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6月28日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俊)6月24日,2022年广东高考放榜。23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将从6月28日开始,考生需要留意有关流程和注意事项。

  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考生可自行上网或到中学(报名点),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志愿确认。填报网址为https://pg.eeagd.edu.cn/ks。不设现场签名确认环节。

  考生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进行网上志愿确认,凭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号码接收短信验证码。投档录取以考生网上最终确认的志愿为依据。为确保志愿信息准确,保护自身权益,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好本人的考生号、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不得委托他人填报志愿。

  分两个时段填报志愿

  第一时段:6月28日10:00-6月29日16:00。本时段仅填报需政审、体检、面试的提前批本科军队、武警、公安、司法、消防、飞行技术等院校专业组志愿,报考上述院校专业组志愿的考生须在本时段填报并进行网上确认志愿信息。

  第二时段:6月29日19:00-7月4日16:00。除第一时段填报的院校专业组志愿外的其他所有各批次、各科类(普通类、艺体类等)院校专业组志愿,均须在本时段填报并进行网上确认志愿信息。

  填报流程注意事项:

  一是了解招生录取政策。了解平行志愿、顺序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批次、志愿填报、投档原则;了解拟填报高校的招生章程,特别是招生专业的录取规则、身体条件限制等要求。

  二是查阅招生专业目录。志愿填报期间,务必要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关于增补或更正《招生专业目录》的信息。

  三是对照招生体检要求。对于规定不宜就读的专业,考生不应填报,如因此被高校退档,后果由考生自负。

  四是拟定志愿表草稿表。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前,可预先填写《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下称《考生志愿表》),该表可在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

  五是志愿确认。在规定的时间内截止后的2小时内,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修改,但可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考生应在志愿确认后,及时重新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查看志愿确认状态。

  为避免网络“塞车”,请考生注意避开志愿填报高峰期,减少连续在线时间,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完毕。逾期未填报志愿的(含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志愿),责任由考生自负。此类考生,只能在相应批次征集志愿阶段,补报有缺额计划的院校专业组志愿。

  此外,普通高中应届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计入高考总成绩的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对应的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均须合格,方可投档。否则,其填报的志愿无效,不能参与投档录取。

  特别提醒

  独立学院不等同于某某大学的二级学院

  部分公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的收费较高,请考生务必结合自身家庭经济情况,详细了解清楚相关高校奖、助、贷政策后再填报此类高校或专业志愿。填报时注意不要将独立学院等同于某某大学的二级学院。

  谨防“高价志愿填报指导”诈骗陷阱

  录取期间,高校如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由省招生办公室公布征集志愿资格线,面向符合条件但未被录取的当批次征集志愿资格线上的考生征集志愿,进行二次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要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征集志愿院校及缺额计划数、报考条件等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指出,各地、各中学要加强志愿填报管理,严禁学校和教师与校外培训等社会机构合作,通过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收取费用、谋取利益。各中学不得为中介机构提供宣传咨询的场地;各地教育部门要联合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开展志愿填报咨询活动的监管,加大治理收费不规范、价格欺诈及虚假宣传等问题力度,提醒考生谨防“高价志愿填报指导”诈骗陷阱。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7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广东
   第A14版:体育·文化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1版:20 风华
   第D2版:20 风华·前行
   第D3版:20 风华·前行
   第D4版:20 风华·见证
   第D5版:20 风华·蝶变
   第D6版:20 风华·蝶变
   第D7版:20 风华·蝶变
   第D8版:20 风华·蝶变
   第D9版:20 风华·蝶变
   第D10版:20 风华·蝶变
   第D11版:20 风华·蝶变
   第D12版:20 风华·蝶变
   第D13版:20 风华·蝶变
   第D14版:20 风华·蝶变
   第D15版:20 风华·蝶变
   第D16版:20 风华·蝶变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6月28日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多个新增专业等你来挑
首届广州露营节25日开幕
名校招办主任教你报志愿
多区公办小升初摇号结果昨公布
派潭镇将打造“岭南休闲慢城”
广州奖励“快递小哥”近150万元
全市在册戒毒人员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