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严防死守 科学调度 确保北江安全度汛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紧接1版)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区内17个堤围的群众转移撤离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加快推进蓄滞洪区工程建设,确保水闸、堤围按照既定标准如期完工。检查中,工作组对广东防汛救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各级各部门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全省防汛大局总体平稳。

  周学文、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防汛责任全链条、全过程压紧压实。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集中安置点服务保障,确保受灾群众吃上热乎饭、喝上干净水、有安全住所、有医疗保障,加强水浸房屋的安全检查和鉴定,防止群众在警报解除、确认安全前擅自返回危险区域。要加强抢险人员自身防护,强化安全培训教育,配备救生衣、应急包等装备,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科学抢险、安全抢险。要组织好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工作,实事求是做好农业、道路、房屋等受灾情况统计,加快拨付救灾资金和物资,抓紧抢修水毁道路、桥梁、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加快排水清淤、恢复农业生产,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和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受灾地区卫生防疫和汛后消杀工作,避免疫情和灾情叠加碰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副省长孙志洋、省军区副司令员廖正荣参加有关活动。

  (吴哲、李凤祥、符信)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A6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汽车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广东全力迎战北江特大洪水
采取有力措施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实防汛救灾措施 努力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
严防死守 科学调度 确保北江安全度汛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 全力筑牢抗洪抢险“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