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以精准可靠 追求卓越表现

劳力士代言人伊加·斯维亚特克捧起苏珊·朗格伦杯。 ©Rolex/Antoine Couvercelle
劳力士代言人科里·高芙在今年法网上准备反手击球。 ©Rolex/Antoine Couvercelle
劳力士代言人、2016年法网女单冠军加尔比妮·穆古拉扎。 ©Rolex/Jon Buckle

  法国,巴黎,罗兰·加洛斯赛场。6月5日进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吸引了全世界网球爱好者的目光。最终,21岁的劳力士代言人伊加·斯维亚特克成功夺冠,再度将苏珊·朗格伦杯收入囊中。

  这场决赛之中,两位劳力士代言人之间上演了精彩德比。令人称道的是,两位选手总年龄仅39岁,是自1997年以来罗兰·加洛斯最年轻的单打决赛。刚在法网期间度过21岁生日的劳力士代言人伊加·斯维亚特克,以6∶1、6∶3的比分战胜18岁的美国天才少女高芙,继2020年法网之后,再度将苏珊·朗格伦杯收入囊中,同时追平了大威廉姆斯在2000年创造的21世纪WTA女单35场最长连胜纪录。

  与上一次以“黑马”之姿在罗兰·加洛斯捧杯不同,这一次斯维亚特克是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携28场连胜之势来到巴黎。整届赛事,斯维亚特克也展现了她作为头号种子的绝对实力。

  七场比赛,斯维亚特克只在面对中国选手郑钦文的比赛中丢掉一盘。其他六场均是直落两盘获胜,更令人惊艳的是,这六场比赛,平均每场仅耗时71分钟。即便是决赛,斯维亚特克也仅仅用了1小时8分钟就获得胜利。

  获胜之后,伊加·斯维亚特克说:“两年前赢得的法网冠军是非常特别的,但是今年作为头号种子在巨大压力下再次夺冠,对我来说更具意义。这种感觉就像是我真正能力的确认,我仍然在学习很多关于网球的技术。我为今年到目前为止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并十分期待2022赛季剩下的赛程。”

  在本届法网,除了女单冠军,还有多位劳力士女性代言人于红土之上上演精彩表现。

  本届法网是科里·高芙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虽未能获得冠军,但高芙的整体表现已非常优秀。她是继2001年吉姆·克里斯特尔斯之后,最年轻跻身法网女单决赛的球员,也是继2004年温网莎拉波娃之后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最年轻的选手。决赛之前,高芙六场比赛未失一盘。而在决赛获得亚军后,她的世界排名从第23位提升到第13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以7∶5、6∶2的比分战胜了同为劳力士代言人的2018年法网决赛选手斯隆·斯蒂芬斯。在两周时间里,这位美国少女证明了为什么她已成为网球运动中最有前途的球员之一,表现出超越她年龄的沉着和精确度。

  同时,高芙在女双赛场也表现出色,搭档佩古拉跻身决赛。不过,在决赛中她们被法国本土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逆转。获得女双冠军的卡罗琳·加西亚同样是劳力士代言人,这也是她在职业生涯中第二次捧起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六年前的2016年法网,加西亚同样搭档梅拉德诺维奇首次夺得大满贯赛事冠军。

  红土之上 表现卓越

  作为每年第二项大满贯(Grand Slam®)赛事,罗兰·加洛斯(Roland-Garros,法国网球公开赛)的悠久历史可追溯至1891年。

  回顾历年法网,劳力士多位女性代言人都曾留下不断拼搏与追求卓越的记忆。

  对中国球迷来说,最值得一提的当然是李娜。2011年的罗兰·加洛斯赛场,李娜在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最终以6∶4、7∶6(0)锁定胜利,夺得中国乃至亚洲的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迄今为止,这都是中国和亚洲体育史上值得铭记的时刻。

  “比赛时,你只有一个机会取胜。” 西班牙网球名将加尔比妮·穆古拉扎说道。在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穆古拉扎战胜了卫冕冠军塞雷娜·威廉姆斯,获得她职业生涯上的首个大满贯冠军,由此攀登上网坛巅峰,同时,她也跻身劳力士品牌代言人的行列。

  2021年,穆古拉扎在WTA年终总决赛成功加冕,成为首位捧起年终总决赛冠军奖杯的西班牙女球员。无论是球风还是战绩,穆古拉扎都堪称女子网坛的领军人物之一。

  深厚渊源

  四十多年来,劳力士一直致力支持网球运动,劳力士与网球的合作可追溯至1978年。当时,劳力士成为历史最悠久且备受尊崇的网球赛事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大会时计。自此,劳力士不断拓展对网球运动的支持,2019年起,劳力士成为法网的首席合作伙伴、大会时计及大会钟表。

  法国网球公开赛是红土赛季的一大巅峰盛事。红土球场的球速相对较慢,球员交手时间更漫长,对球员来说极具挑战。成功得来不易,耐心、精准及耐力缺一不可,这与劳力士追求恒久卓越及精良质量的品牌价值理念不谋而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A6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汽车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以精准可靠 追求卓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