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眼盛夏

(图@视觉中国)
  HOURGLASS    柔焦饰颜遮瑕液
  只需轻轻“一点”,HOURGLASS柔焦饰颜粉底液即可隐匿黑眼圈、痘印、肤色不均、暗沉、法令纹、泪沟6大肌肤瑕疵;超轻盈乳状质地加乘超防水专业配方,有效防水抗汗、抵御黯沉,时刻展现无瑕底妆。
  香奈儿炫密防水睫毛膏
  一刷倾心,展现浓密、卷翘、纤长、丰盈的睫毛。
  Sephora Collection丝芙兰明眸大眼睫毛膏
  高质感刷头还原根根分明的睫毛形态,一刷纤长,不粘连不结块,打造浓密卷翘的吸睛“太阳花”睫毛;膏体纤维依附睫毛,硬核助攻根根挺翘,轻松放大魅力电眼。
  YUMEE瑜幂幻金八色眼影
  四色上下两盘一体,蔷薇粉色系及橘棕色系百搭不挑皮,细腻粉质易晕染不飞粉。上盘“日落红晕”,烟灰粉棕调;下盘“日出晨光”,红棕调搭配金棕细闪。三种质地,哑光丝滑,珠光细腻,钻光闪耀,精致渲染眼部轮廓。独特复配油制成光滑有光泽形成湿润保湿膜,球状粉体确保顺滑涂抹,Multi-layer技术展现自然光泽。
  贝玲妃以真乱假精细眼线液笔
  让你精准画出各种眼型,精细的特殊刷头笔触精准, 顺滑显色,妆效持久。
  ANASTASIA BEVERLY HILLS樱草花眼影盘
  从樱草花中捕捉玩色灵感,丰富呈现12种春日烂漫的色彩之选。丝滑细腻的粉质,一抹即于眼上纵享浓郁色彩。哑光嫩色、金属亮片等多重质地搭配,勾勒出明媚亮眸,轻松营造可盐可甜的春天妆容。除了眼影之外,亦可用作高光、腮红,一盘轻松实现色彩变化,打造明媚姿态。

  怎样去形容盛夏?热烈、烂漫、青春飞扬,但如果与妆容挂钩,也不可避免地挟带着令人烦恼的黏腻与斑驳。当你试图用眼妆来表达或轻盈或明媚的盛夏情绪,在似火的骄阳和突来的急雨间,有什么办法让这种表达始终保持新鲜和悦目?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馨(除署名外)

  剔透轻盈

  以干脆利落的减法法则作为盛夏眼妆思路,轻扫出一副剔透轻盈的眼妆,是一定不会出错的选择。但是,减法并非一刀切地摘去所有细节,它讲究的是在淡化中有所凸显,而这一尺度并不是那么好拿捏。其实,眼线、眼影……没有哪一项是“必须”。省去眼线笔,仅用深色眼影轻描一道就可点亮神采;省去大面积眼影,仅在眼尾点缀,或用彩色眼线,就能让眼妆清透而不乏味。色号怎么选?安全百搭的清浅大地色以及淡紫、浅绿等清凉“降温色”都大可一试。

  灿烂明媚

  如果做了减法的清透眼妆不能充分表达你的心情,那么,大胆做做加法也无妨,去拥抱足够灿烂明媚的颜色吧,如刚摘下的橙子般清鲜的橘色系,如盛开于枝头的鲜花般烂漫的粉色、红色系,再叠一层珠光,更为鲜亮璀璨。当然了,要注意的是,选了色号明媚的眼影,更应反复晕染至自然贴合,并做好定妆。而在妆容搭配上,适当弱化唇妆、腮红的存在感,以免让妆面出现多个重点色,适得其反。

  浪漫幻想

  夏天总能挑动幻想的勇气,似乎在这个季节,所有色彩组合都能合理存在。假日,从工作中抽身,拥抱色彩的世界,让大胆的撞色替你表情达意。香芋紫搭蜜桃橘、牛油果绿配樱花粉……既然选择了撞色,就不必太过在意晕染过渡是否足够平滑自然,浓郁明亮的色块在此刻变成个性的标签。再撒上一层水钻和金箔,浪漫便触手可及。

  盛夏眼妆Tips

  遮瑕

  黑眼圈、眼袋和泪沟当前,没有人有自信画出一个赏心悦目的眼妆。因此遮瑕是重头戏。

  用遮瑕刷等刷头较小的彩妆刷,或者直接用无名指蘸取遮瑕液均匀轻扫黑眼圈等需要遮盖的部位。若黑眼圈较为严重,得先用提亮色进行提亮。

  定妆

  在真正上妆前,就要做好定妆,以防睫毛、眼线晕妆以及眼影粉嵌入眼皮褶皱等尴尬现象。先用颜色较浅、与眼皮颜色相近的眼影在眼窝和下眼睑处做好打底,帮助控油,让“画布”保持干净的、适合上色的状态。

  用眼影刷蘸取散粉,再用美妆蛋或粉扑在眼周多次按压,尤其是容易出油的眼皮、眼头、下眼睑,降低晕妆概率。

  上妆

  做好打底后,用眼影刷蘸取主色、中间色,从眼尾处向眼头处缓慢、多次晕染,直到过渡自然。

  画眼线时,眼尾平行往后拉,高度不低于眼头,尾部微微加粗拉长。

  大范围珠光很显肿,可用细腻的珠光就小范围点在眼球中间,点缀一下就行了。更亮一点的可以点缀在睫毛根部,不要整条卧蚕都画。

  使用珠光眼影时不要“贪多”,以免显得臃肿油腻。在眼球正上方或者睫毛根部稍微点缀,就能增强眼妆的光泽感和透明感。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A6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汽车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一眼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