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复古风 吹进运动场

     Boss × Russell Athletic 2022早春联名 图片@视觉中国
爱马仕2022春夏休闲帆布背包(品牌授权图)
    Bottega Veneta 2022春夏秀场(图片资料)
爱马仕 2022春夏 运动风衣外套(品牌授权图)
Prada Body of Work系列 图片@视觉中国
香奈儿 2022/23早春度假系列网球拍造型侧背包(品牌授权图)

  今夏,复古潮流风持续发酵,其中以运动时尚最受青睐。在过往仅强调舒适与功能性的趋势中,当季运动装又将视角拉回了“时髦与设计”,包括爱马仕的皮革风衣、Balaclava的头套、Hedi Slimane的宽松牛仔裤,都加注满满的运动设计氛围。日常穿搭中,我们可以通过工作、休闲、轻度假这三个场景关键词,轻松解锁运动新潮。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署名除外)

  工作时 严肃中松弛有度

  在Prada的男装秀场上,主题为“Body of Work”的连体服系列为“工作场合穿什么”给出了全新答案。设计师Raf Simons 将大量的精致丝绸与奢华皮革融合,呈现了以通勤为主要场景的运动LOOK,优雅理性,不失时尚趣味,且男女皆可穿。广州明星造型师Dreck C告诉记者,居家工作的生活模式转换,让一众设计师的设计思维也产生了变化。“尽管主流的通勤模式依然是西装革履,但也不妨碍拥有运动基因的通勤时装的跃起,除了运动系的连体服外,一些以弹性运动面料制作的休闲西装也很受欢迎,比如Rick Owens的垫肩外套。”

  日常借鉴:

  拥有运动元素的通勤LOOK,关键在于穿着后的整体挺括感,风格上的休闲不等于可以忽略细节上的严谨。Dreck C建议,保留衬衫领口设计的单品是优选,其次拥有西装翻领设计的休闲外套亦可。

  休闲时 时髦设计展现个性

  从Boss x Russell Athletic 2022早春联名系列发布秀开始,复古运动时装就开启了连锁式的风潮,包括美式、英式、法式等复古风。但实际上,多风格的融合正逐渐成为休闲运动风的主流。广东十佳设计师Jackie Chan告诉记者,“以Y/Project x Fila 联名发布为例,我们能在一套运动LOOK里发现好几种流行元素的混合,甚至还有不同运动类别的跨界融合。”另外,Jackie Chan还指出,极具玩味的搭配细节,包括颈部的小丝巾以及腰部的松紧腰带,都是展现个性穿着的关键。

  日常借鉴:

  休闲时刻的运动LOOK,可在舒适功能性的基础上选择线条感更强烈的单品。整体视觉上拥有错落几何感的款式是优选,其次也可选择以不同材质或色彩“拼接”设计的单品,能更方便地应用于层叠式搭配,增加穿着的层次质感。

  轻度假 色彩搭配表达活力

  轻度假,展现的正是时下热门的“Urban Outdoor风”,以具有鲜明色彩的复古运动时装来抒发“生活在别处”的城市度假心情。独立女装设计师Predo告诉记者,今年高级时装屋的新品也纷纷转型环保科技面料,主打的正是鲜明的色彩与运动机能风,“Bottega Veneta的春夏秀场上,运动LOOK在复古时髦的基础下散发出独特的张力,这是表现都市活力的设计手法,如‘八爪鱼’式的裙摆处理,带点戏剧意味的立体蝙蝠袖设计。”另外,Predo也指出,由于热门户外品牌的推动,运动风在高奢时装里也正通过跨界形式实现着风格融合,斑斓的色彩与活泼的图案组合,是它们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主要元素。

  日常借鉴:

  在轻度假的场景中,配饰是不错的“助攻”。Predo说,如果担心在穿着上驾驭不了大面积的亮色,可以尝试以一款彩色运动包来点缀。另外,一些运动灵感的异形包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香奈儿2022/23早春度假系列中的迷你机车头盔装饰包,有趣又有范儿。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A6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汽车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复古风 吹进运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