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决抓好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龙锟 通讯员任宣)6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从讲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好“稳”的政治责任、工作要求和重要时间节点,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把履职成效落实到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到所联系市县点,加强对工作的督促指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抓好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扎实开展《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监督,围绕重点领域加强分析研判,提出指向鲜明、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聚焦助企业,抓好新制定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做好听取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出台前的报告工作,推动把惠企纾困政策制定好落实好,实打实减轻企业负担;聚焦保民生,抓好粤菜产业发展条例、家政服务条例等民生领域立法,加强基本医疗保障等监督工作,全力以赴为广东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立法风险评估防范,加强公共安全法治保障,积极开展防汛防旱防风条例等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提前介入安全生产条例立法工作等,切实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标题导航
~~~——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工作综述
~~~——访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
~~~
世贸组织达成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决定~~~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深度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香港回到正确轨道 未来前景非常乐观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决抓好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为决定达成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