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莞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启动

近400家知名企业来揽才

招聘会现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摄影报道)近400家知名企业,13539个岗位……这对于正在求职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前日,“莞邑启航 逐梦湾区——东莞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东莞市数字经济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东莞松山湖举行,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条件。

  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

  数据显示,东莞市今年的应届高校毕业生达3.69万人,加上外地来莞的求职毕业生,预计总量超过8万人。在启动仪式上,东莞市人社局局长陈智武介绍,接下来将重点围绕拓宽就业渠道、夯实政策保障、优化就业服务、强化兜底帮扶、保障就业权益等方面,多层次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推动高校毕业生个人与城市发展互相融合、相互促进。

  这些措施包括;大力推进“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募集优质见习岗位;加大创业政策落实力度,鼓励参加各类创业大赛,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围绕“引才、留才、育才”全链条升级服务,推进政策落实打包快办,加快政策兑现;搭建“就莞用”一体化平台,结合招聘会与大数据智能化精准推送服务;擦亮“链群对接”校企合作洽谈会、名企名校行、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东莞云聘等各类品牌活动,开展“周四直播间”、直播带岗等招聘活动,计划举行活动超过115场次;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木棉花暖”等系列招聘活动,多点发力深挖岗位供给等。同时加强毕业生就业管理、服务和指导,规范就业签约,真实反映就业情况,并建立用人单位招聘信用管理制度,增强毕业生风险防范意识,推动用人单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

  通过以上措施,实现年内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6%,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100%实现就业的目标任务。

  提供13539个就业岗位

  当天,“数赢未来 才聚东莞”数字经济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同步举行,近400家东莞知名企业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共提供4586个职位、13539个岗位,为近20000名毕业生提供就业择业条件。玖龙环球(中国)投资集团、群光电子、广东威洛博智能传动、立迪智能科技、凯格精机等多家名企通过“云聘会”方式“直播带岗”,与近2000名应届毕业生线上互动,为其提供高质量就业机会,超过1000名学生向心仪企业投递了求职简历。

  线下的现场招聘会同样热闹非凡。来自东莞城市学院、广东科技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广州大学等高校的997名毕业生现场求职(因防疫要求,入场参加线下求职者数量有所控制)。东莞城市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的林同学告诉记者,虽然家在惠州,但在东莞读了几年大学,对这座城市的感情很深,打算留在东莞工作。

  易事特集团负责招聘的HR刘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提高了应届毕业生的待遇,薪资水平上涨了约10%。

 
     标题导航
东莞市第三届非遗购物节举行 优质非遗项目现场展销并推出多重购物优惠~~~
~~~市民在好吃、好玩、好看、好听的活动中体验非遗文化
~~~
东莞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启动~~~
~~~凤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中医工作室启用
~~~6月15日起调整为19.5元/立方米
南城第二批汽车促消费活动将于6月19日启动~~~
~~~预计价格在每斤30元以上
中堂举行龙舟文化节龙舟巡游活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3版: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大树底下听古仔⑥
   第A8版:都市新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文化周刊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市民来“把非遗带回家”
高埗“非遗之夜”登场
茶山两非遗项目获颁牌匾
近400家知名企业来揽才
在家门口看名中医
居民生活用气价格将调整
投100万元补贴汽车消费
长安本地荔枝将上市
龙舟争渡一片欢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