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延伸讨论:伴娘是婚礼中的必备角色吗?

  “兼职伴娘”工作的出现,其背后隐含了一个重要前提,那就是——婚礼必须有伴娘。那么伴娘真的是婚礼中必备的角色吗?针对这个问题,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多名读者。

  “80后”广州市民陈小姐已结婚8年了,她认为婚礼中必须要有伴娘。她表示,在其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和接触的婚礼让她形成了一种“婚礼场景中就该有伴娘”的观念。“更为重要的是,婚礼中伴娘的存在更是显示女方‘力量’的一种方式,显示自己有人‘撑腰’。”因此,在自己的婚礼中,陈小姐邀请了1个伴娘和9个姐妹。此外,她认为,如果一个人到了结婚的年纪还没有结交到一个可以当姐妹或者伴娘的人,可能表示这个人的人缘比较一般。像她自己就曾经专门请假,前往外地去帮一个朋友当姐妹。

  “90后”广州市民李小姐结婚一年多,她认为伴娘在一场婚礼里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不是婚礼中必备的。“在婚礼中,伴娘可以帮新娘处理不少事情,比如帮忙整理礼服、拍照,但我认为其更重要的意义是在场见证一对新人的幸福。”

  “90后”读者谢小姐不久前刚领证,目前正在考虑举行婚礼的相关事宜。在她看来,在婚礼中伴娘不是必要的。“近几年因为疫情、经济压力等各种原因,很多年轻人倾向于婚礼简单化,伴娘很多时候也只是一种形式化的角色,作用可能只是让婚礼照片或者视频更美观而已。”

  由以上讨论可以看到,随着社会的发展变迁,对于“伴娘是婚礼中的必备角色吗?”这个问题,不同的人给出了不同的回答。有人认为,伴娘之于婚礼的存在是男女新人双方“力量”对比的体现,伴娘和姐妹的人数越多,就越能彰显自己的好人缘和“力量”;有人认为,伴娘最为重要的意义是在场见证一对新人的幸福瞬间,但其工作也可以由其他角色分担;还有人从近两年来的经济角度出发,倾向于简化婚礼环节,伴娘这个角色在婚礼中“可有可无”。

  记者了解到,广州是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之一,随着过去一年多婚俗改革工作的不断推进,文明简约的婚礼成为市民们推崇的一种新风尚。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潇丽、杨朝露

 
     标题导航
~~~
~~~每次兼职都是“幸福的客串” 解除新人不少困扰
小规模市场已经形成 但要变“全职”仍路漫漫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7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延伸讨论:伴娘是婚礼中的必备角色吗?
兼职伴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