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夏日 为妆容加点“冰”

图@视觉中国
图@视觉中国
香奈儿可可小姐润唇膏
梦妆醉心一瞬8色彩妆盘#热带落日盘
图@视觉中国
Shu Uemura植村秀眼影彩盘#抹茶松糕
图@视觉中国
兰芝双色修容腮红
阿玛尼大师粉底液

  各类冰饮随夏意转浓而新品频出,被汗水洇湿的妆容也在试图挣脱“热度”,那么,不如将冰饮思路取而用之,给妆容加点“冰”吧!把大面积的浓艳色块和绵绸质地留给其他季节,这个夏季,要沁爽透亮,要甜而不腻。如何拥有一款“冰感”妆?色号要清甜,质地要轻薄,在持妆方面,更要下足功夫。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馨(除署名外)

  蜜桃冰茶

  色调:橘粉色

  橘粉蜜桃色系是“甜而不腻”的代名词,与肤色自然贴合,由内而外透出健康质感,再适合夏天不过。活泼明快,又不至于过分张扬,通过对色调的微妙把控,能够稳妥又超出预期地契合不同场合,无论是周末的青春甜美,还是工作日的温和坚定,都能完美驾驭。同时,无与伦比的显白功力也令蜜桃色成为暖黄底色的挚爱。

  上妆攻略

  眼妆:将橘粉色眼影晕染至清淡渐变效果,可适量融入茶棕色,让眉眼更深邃。

  腮红:把同色系腮红轻扫打圈至自然血色感。

  唇妆:雾面质地的橘粉色显清爽,水润质地则更具“果汁”感,根据当日穿搭和场合具体选择。

  香奈儿可可小姐润唇膏

  6款色号,从深酒红色到清新粉色,再到充满活力的紫红色。上妆轻松随性,妆效自然。轻轻一抹,双唇拂上一层清丽色泽,反复涂抹,唇色愈发浓郁,呈现半哑光质感

  梦妆醉心一瞬8色彩妆盘#热带落日盘

  由实用度超高的基础色结合充满冲击感的腮红构成,从哑光,细闪到大亮片的多种质地,选取适合亚洲人并充满潮流感的黄色/卡其/紫色/绿色/橘色等,通过超细腻粉质完成的超显色妆容。

  抹茶冰沙

  色调:草绿色

  绿色系入妆,早已不是舞台和轰趴等场合的专属。试试给日常妆巧妙地添一笔清新的绿吧,你会发现,原本乏味沉闷的妆面顷刻间被打破,像一股抹茶香气穿透了炎夏的闷热空气。当然,成为调色高手之前,请谨慎运用大面积的绿。

  上妆攻略

  眼妆:用橘色打底,将草绿色眼影轻扫眼尾处和下眼睑处,并用高光适当提亮眼中。给眼线和睫毛做减法,降低浓黑度,营造透明感。

  腮红:用浅橘色、西柚色等色系呼应眼妆打底色。

  唇妆:要保持妆容整体感,与腮红相近色系是不错的选择。

  Shu Uemura植村秀眼影彩盘#抹茶松糕

  灵感源自日式糕点的抹茶新绿与玫瑰豆沙,精心呈现10色春夏色彩。搭配点点星河碎钻,多重质地描绘层次丰富的眼妆,屡屡抹茶香馥郁诱人,打造最in甜茶妆容。

  多肉葡萄冻

  色调:灰紫色

  葡萄紫无疑是个挑人的颜色,但蕴藏着的多变气质总能吸引无数紫色爱好者前赴后继。实际上,它也并没有那么拒人千里。紫色系妆容的关键在于对灰度的把控。把饱和度降下来,增加透明磨砂质感,还可根据个人肤色与偏红色调相融。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是更适合冷白肤色的颜色。

  上妆攻略

  眼妆:将灰紫色眼影大面积多次晕染,或仅轻扫眼尾并加一道淡紫色眼线。

  腮红:粉紫色腮红更具通透感,对面部轮廓的修饰效果也更强。

  唇妆:薄涂一层梅子色,晕染至渐变透明感。

  兰芝双色修容腮红

  腮红粉末采用高压研磨技术,质感柔滑细腻肤色更显自然明亮。配方采用高度亲肤的交叉型粉质结构,完美贴服肌肤,妆容持久。双色腮红可混搭出充满立体感的多种妆效。

  “冰感”妆容Tips

  1.通透质感

  “冰感”妆容的基础是计较到每个细节的通透感。

  底妆做到“不强求”。不强求高于肤色几个度的极致白皙,在原生基础上提亮均匀就已达成目的,远离假白;不强求用底妆覆盖全脸瑕疵,用好遮瑕单品事半功倍,远离厚重。

  通透不止在底妆,眼妆亦如是。降低眼妆的“存在感”才是正确思路,眼影必须多次晕染至无明显分层,眼线和睫毛利落分明即可,不动声色地深邃眉眼、点亮神采。

  唇妆方面,把烈焰红唇和浓郁哑光留给冬日,清浅色号才是冰感唇妆的正确打开方式。

  2.超长待机

  “冰感”意味着干净,这对妆面的“超长待机”提出很高要求。而要做到超长待机,上妆手法有讲究。

  不同品类的底妆对应不同的上妆工具。如粉底液用化妆海绵,膏状产品用粉底刷,都能让妆面更为服帖持久。

  不同部位上妆方式也有不同。如T区易出油,可用粉扑蘸取散粉吸收油脂。脸颊等部位则可以用散粉刷在局部打圈拍扫。

  阿玛尼大师粉底液

  倾注阿玛尼后台底妆哲学:简单、高效、不出错。轻薄如羽毛的柔滑质地,实现最净透无瑕的完美妆感,带来自然光泽的立体轮廓。结合阿玛尼独家Micro-fil™超微研粉科技与Prussian Blue普鲁士蓝珍珠调光微粒,让肌肤之白更加闪亮,完美调整肤色不均。让瑕疵柔化隐形,肤色更加通透,光泽由内而外。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7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夏日 为妆容加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