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夏日霓裳

爱马仕秀场的皮革元素
Valentino 2022春夏巴黎时装周的花卉元素
时装周上的流苏、皮革和立体花卉元素。
时装周上的流苏、皮革和立体花卉元素。
时装周上的流苏、皮革和立体花卉元素。
时装周上的流苏、皮革和立体花卉元素。

  纵观2022年四大国际秀场,时装的姿态更趋向于明媚大气、活力靓丽。设计师们在本季也献上了多样化的成衣风格,轻松让时尚达人的衣橱焕然一新。不管是Chanel的前卫泳装、Prada的修身连衣裙,还是Balenciaga的超大西装外套、Christian Dior的蕾丝晚装,全新系列单品总能满足你的穿搭需求。夏日街头时装秀,正式揭开面纱。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

  图/视觉中国、图片资料

  帅气虎纹

  仿佛天生自带一股充满张力的美,动物纹设计本季回归,尤其以虎纹最受宠。Salvatore Ferragamo秀场的短裙以经典的虎纹原色打造连体帅气风,Valentino则于2022春夏巴黎时装周上将虎纹元素极简化,摇身一变为及地长披风外套,大有场景式的戏剧意味。

  Dress Tips:

  广州资深明星造型师Derek Huang告诉记者,动物纹有两个技巧,一是选择大面积图案的款式穿着,二是仅以局部细节作整体点缀;前者多见为单裙或外套,后者则多为配饰与鞋履,可根据个人出席的场合来选择。

  优雅皮革

  如果印象中皮革只有摇滚与甜酷的属性,本季秀场可能会突破你想象。爱马仕在2022春夏新品发布秀场上,黑色皮革面料显然成为了设计师的新宠。立体的黑色皮革面料被赋予优雅的气质,能让穿着者借助挺括的廓形来修饰身材缺点,经久耐看。

  Dress Tips:

  造型师Derek Huang告诉记者,今年Acne Studios的皮革鞋带厚底凉鞋也很受欢迎,习惯了以靴子来搭配皮革的朋友可尝试更换凉鞋试试,优势是厚防水台穿着舒适,还能在视觉上适当拉长腿部线条。

  箱型轮廓

  顾名思义,箱型轮廓,就是单品线条以硬朗的四方形为基调所设计。今年T台上的箱型轮廓多见复古的迷你连衣裙,充满了20世纪60、70年代的复古意味,尤其是Versace的米兰秀场,模特配合主题特别打造的“爆炸头”发型,让人有一秒穿越的场景感。

  Dress Tips:

  箱型轮廓的日常应用要以平衡为主。广东十佳设计师Jackie Chen告诉记者,衣身挺括的线条感,可以用浪漫的配饰来中和,可多展现柔和与流动的感觉,比如在超迷你的手提竹篮包,以丝巾别上蝴蝶结,可爱更不失趣味。

  繁花飞舞

  夏花灿烂,区别于春季的初开之美,本季花卉元素的应用更注重表达一种雀跃的氛围感。Giorgio Armani的米兰春夏秀场就将“繁花”以钉珠刺绣的形式“镶嵌”于背心,搭配蕾丝长半裙以呈现“飞舞”感,让穿着模特在一颦一步间摇曳生姿。

  Dress Tips:

  造型师Derek Huang指出,今年花卉图案除了设计在裙装上,还特别呈现在裤装上,这对于职场女性来说是个新鲜的尝试。穿着时可配备一件深色系宽肩西装外套,可灵活根据穿着场景变化来搭配,工作休闲两不误。

  浪漫流苏

  今年的流苏或细丝绵长,或宛如羽毛般轻盈,设计师以浪漫之名为夏季的流苏换了不一样的面孔。Proenza Schouler在纽约春夏时装周上使人眼前一亮:设计师将传统的流苏“雕刻”成具有3D立体感的珠形吊饰,经典的红黑配色让紧身连衣裙尽显优雅还不失新意。

  Dress Tips:

  设计师Jackie Chen建议,流苏在今年夏季的穿着应用可以“夸张式点缀”为主,重点可落在袖口、腰身、裤脚处。穿着者可选择不同材质与颜色的流苏装饰,展现举手投足间不同风格的美。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7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夏日霓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