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陈如桂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龙锟 通讯员任宣)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陈如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有关情况。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决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陈如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党中央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增强组织观念,坚持组织原则,落实组织制度。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纪律要求,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行为。要抓好关键少数,把领导干部作为重中之重,突出从严管理,努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抓好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建设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人大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6版:六一儿童节 特别报道
   第A7版:六一儿童节 特别报道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广州推行河湖长制获评优秀
方寸绿景 精致实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坚决拥护中央对陈如桂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闭幕
发挥战略性产业集群稳增长促转型重要作用
省政协在广州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