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莞荔天团”亮相

以全新形象打造东莞荔枝IP 助推莞荔走上高质量发展品牌之路
“莞荔天团”全新形象亮相东莞地铁2号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葛宇飞 实习生任和 通讯员莞农宣摄影报道)昨日“莞荔天团”全新形象正式对外发布并亮相地铁2号线,吸引了众多乘客的目光。糯米糍、桂味、观音绿等8个莞荔代表品种,以全新形象打造东莞荔枝IP,助推莞荔走上“叫好又上座”的高质量发展品牌之路。

  莞荔主题品牌升级

  过去8年,东莞每到荔枝收获季都将举行以“东莞·给荔中国”为主题的相关促销活动。今年,这一主题品牌将升级为“莞荔天团 给荔中国”,全面开启“莞荔天团”模式。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和东莞市荔枝协会在2021年市民投票选出的一批东莞荔枝优质品种代表基础上,创意打造“莞荔天团 给荔中国”区域农产品IP,主要囊括了糯米糍、桂味、观音绿、冰荔、岭丰糯、唐夏红、妃子笑、莞香荔8个莞荔代表品种。

  这8个品种被赋予独特的身份及形象,创作者运用拟人手法,结合国潮动漫的创新表现形式,对8种优质荔枝的特点和地域特色进行提炼创作,所有的莞荔天团成员腰间的“莞”字玉佩都代表了官方身份认证,多维度创意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区域农产品IP,旨在进一步擦亮出东莞高端荔枝产区的金字招牌。

  6月6日,第八届中国(东莞)互联网荔枝节暨东莞品牌荔枝文化推广会将举行。届时,“莞荔天团”八大品种将集中上线京东,现场举办品质荔枝云品鉴、云推荐活动,连线对话北京新发地、上海辉展等地的荔枝采购批发商,进行云上采购签约。“莞荔天团”线上答题知识竞赛有奖互动活动将同步启动,点击“东莞农业农村”公众号下方菜单栏“莞荔互动”,有机会赢取周边文创盲盒。

  今年荔枝产量预计超万吨

  东莞荔枝种植历史悠久。东莞植物园收集了荔枝种质资源322份,品种之多,国内罕有,被圈内誉为“荔枝王国”。

  近年来,东莞一直致力于实现荔枝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广传播、强营销、拓渠道、增销量”。今年东莞荔枝种植面积约16万亩,预计总产量1.1万吨,属中上年景,荔枝价格不会有大幅度上涨,但预计比去年略增。糯米糍、桂味等主流品种的售价预计在15~20元/斤,而仙进奉、塘厦红、观音绿等东莞荔枝品种,售价则会更高。

  前日,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已赴长沙市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开展推介活动。

  岭丰糯

  果实较大,肉滑味甜,高产稳产,是东莞大岭山独有品种。其形象是个子高高、行事沉稳的大姐姐,身上的红衣裳有着山岭的图样,平时最爱放风筝。

  唐夏红

  果皮鲜红色,果肉厚,香气浓郁,是东莞塘厦独有品种。其形象是性格沉稳、英气十足的男孩子,他的宝贝是一支荔枝状的毛笔,仗笔走天涯是他的梦想。

  糯米糍

  果实呈心形,果味浓甜带微香。其形象是可爱的小萝莉,身穿红衣,小圆脸蛋粉粉嫩嫩的,眉间有心形标志,手持扁圆心形红灯笼。

  冰荔

  出自厚街大迳,因果肉晶莹剔透而得名。其形象头发呈冰蓝色,头戴冰块元素小头饰,冰肌玉骨,是高贵冷艳的冰公主。

  观音绿

  果皮黄绿略带微红,果肉爽脆清甜,带有很特别的清香。因其从小生活在观音山原始次生林中而得名,所以其形象身穿黄绿色衣裳,拥有仁心与善心。

  桂味

  果皮带刺,肉脆清甜,带有微微桂花香气。其形象是一位活泼开朗的少女,头戴桂花头饰,手持圆锥形带刺红灯笼。

  妃子笑

  果皮半红半绿,早熟品种,甜中带微酸。其形象身穿红绿衣裳,妆面精致,虽然身型微胖,但是笑容憨厚可掬,是个典型的唐朝妃子造型。

  莞香荔

  因出自东莞大朗水平村,且果肉带有玫瑰香味,又被称为“水平红玫瑰”。其形象头戴玫瑰头饰,手持圆扇,甜美又可爱。

 
     标题导航
~~~“镇镇有活动,月月有热点” 买手机最高补贴2000元
《2021年度东莞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以全新形象打造东莞荔枝IP 助推莞荔走上高质量发展品牌之路
松山湖新材料产学研园区开放~~~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6版:六一儿童节 特别报道
   第A7版:六一儿童节 特别报道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百场促消费活动等着你
生态环境质量稳中趋好
“莞荔天团”亮相
打造新材料产业生态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