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即将“穿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庆 通讯员刘福昌、苗蕾) 昨日10时许,中铁十四局“深江1号”盾构机掘进至第200环,累计掘进400米,标志着新建深圳至江门铁路(简称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第一标段由盾构试掘进正式转入全速掘进模式,即将开启“穿海”之旅。

  深江铁路正线全长116.1公里,途经深圳、广州、东莞、中山、江门5个地市,项目投资估算总额513.1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5.5年。建成通车后,深圳的前海自贸区与广州的南沙港自贸区将实现半小时高铁互联互通。

  据中铁十四局项目部盾构经理贾文宪介绍,“深江1号”盾构机从东莞虎门向广州南沙方向掘进,经过近两个月的人员和盾构机全要素的整体磨合,现在保持平均每天掘进5环(10米)的速度,达到了设计产能。项目部连续攻克了盾构机始发、试验段上软下硬地层两个较大风险源,距离盾构掘进入海还有200米,即将面临海域段地质和水腐蚀性环境的变化,对盾构掘进参数控制和技术要求更高。

 
     标题导航
花都藏书院村保护规划:~~~
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大岭村保护规划公示 规划范围面积约67.38公顷~~~
~~~
~~~
~~~
2022年广州科普开放日活动启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深度
   第A7版:美术·闲情
   第A8版:体育
整治更新坚持“小规模、微循环”
呵护“蛎江涌头、半月古村”格局
新版《红领巾》国家标准发布
黄埔促进数字经济做强做优
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即将“穿海”
让高质量科普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