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退休民警勇救落水男孩

事发英德 儿童捡玩具不幸掉入水塘 退休民警与退役军人合力成功营救
梁保康(左一)和被救起的孩子及其家长
家长送的锦旗
家长亲笔写的感谢信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顺公宣

  5月23日下午,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退休民警梁保康及退役军人项建勋同时收到了清远英德蒋先生夫妇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原来,他们此前在英德一景区露营地联手勇救落水小孩的善举,获得小孩家长的高度肯定。

  “百米”冲刺 勇救落水男孩

  5月18日下午5时许,清远英德一露营基地,一名儿童(约5岁)为了捡回掉到水塘里的玩具,失足掉进了两米多深的水塘里,小孩的哥哥见状尖叫起来。站在不远处的梁保康闻声扭头一看,发现一小孩卧在水塘里,离岸边约三四米,头朝下不能动弹。

  见状,距离水塘边10多米远的梁保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过去,一跃跳进水塘里;他游到小孩身边用力将小孩从水里托起,再游回到塘边。同时赶来水塘岸边的还有项建勋,他和梁保康联手将小孩救上岸。项建勋把小孩接上岸后,立即帮助小孩把呛到肚子里的水倒出来,并清理小孩身上的泥水。

  由于及时施救,小孩最终安然无恙。随后,他们一起找到溺水小孩家长,叮嘱家长要看管好小孩,避免意外再次发生。被救小孩的家长十分感动,得知梁保康当晚要赶回佛山顺德后,强烈要求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日后感谢。

  此时,梁保康才发现由于救人时来不及脱下衣裤,放在裤袋里的手机在水中浸泡后不能使用。见此情况,小孩家长拿出一个大红包说是作为维修手机的补偿,但被梁保康当场婉拒,并对家长说:“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不会见死不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锦旗表谢意 信中显真情

  “我们一家人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5月23日下午,梁保康、项建勋同时收到了蒋先生夫妇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梁保康、项建勋等一众好友的感激之情。

  原来,蒋先生夫妇是清远英德市黄花镇人,5月18日下午,风和日丽,他们带着两个小孩来到观音谷露营基地游玩,因一时疏忽,小儿子跑到景区内还没有完善的水塘边玩耍,不慎掉进水塘里,幸好遇到两位好心人及时施救,才避免了悲剧发生。

  梁保康是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伦教派出所退休民警,项建勋是退役军人,他们两人都是共产党员。“在这危急关头,你们彰显了共产党员见义勇为、敢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大无畏精神。你们的行动正给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在此,我们向两位英雄致敬!”蒋先生夫妇在信中这样写道。

  警方提醒:在游玩过程中,家长要密切留意孩子动向,切勿让其独自前往水域。

 
     标题导航
~~~事发英德 儿童捡玩具不幸掉入水塘 退休民警与退役军人合力成功营救
~~~为该校全科医学士首次在内地医院见习
~~~
~~~
首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本月28日开幕~~~
~~~
~~~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昨落幕
~~~穗房延拆字[2022] 5号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第A4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第A5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第A6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第A7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第A8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第A9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第A10版:粤韵周刊
   第A12版:评论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经济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退休民警勇救落水男孩
33位澳科大学生在珠海市人民医院结业
华南区域最大炼化一体化生产基地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省肿瘤介入诊治重点实验室启动
近300家企业品牌参展潮汕服博会
封开花岗岩矿山矿权68.2亿元被拍
潮州十大“最美茶园”新鲜出炉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房屋拆迁延期公告
分类广告
广州市富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