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女篮名将李月汝今日广州启程赴WNBA效力

“起点”出发 勇敢追梦

李月汝 @人民视觉

  体坛星踪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5月20日电

  今晚8时,李月汝就将在广州乘坐飞机前往洛杉矶,再转机到达芝加哥,正式加盟WNBA芝加哥天空队。离开之前,她回到了这些年一直训练、比赛的大朗体育馆,在追梦的“起点”接受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的采访。李月汝谈到了自己的梦想,这些年的坚持以及积累,她还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谈到对爱人和自己的期待。

  机会难得,先要“展现自己”

  李月汝的WNBA之旅一波三折。为了备战女篮今年的国际赛事,李月汝放弃了去WNBA打球,打算专心留在国家队备战,但随着情况的变化,最终确定了行程。“感谢中国篮协,有他们的支持,我才能够有出去锻炼的机会,真的非常感谢。”李月汝说。

  对于这次“圆梦之旅”,李月汝认为展现自己最重要,她也提前做了功课。“对天空队球员还算比较了解,虽然有一些叫不上名字,但大部分比较熟悉,她们在国际上很有名,技术特点我也比较了解。”李月汝还谈到了自己的优势,“现在队里可能有和我同位置的球员,但没有和我同类型的球员,我在篮下会比较占优势。”

  到达芝加哥后,李月汝将有一到两周的时间恢复状态,随后再等待比赛的机会和上场时间。

  WNBA的赛季将一直持续到8月,届时将为各队球员参加女篮世界杯空出档期;而李月汝能否在WNBA立足,在这几个月的比赛之中就能见分晓。

  “很久没有打主客场的比赛了,我还是很期待的。”李月汝说:“希望我有比较好的发挥,也希望我能为芝加哥天空队做出贡献。”

  充满信心,厚积薄发有准备

  WNBA强手如林,但李月汝并不紧张。她在职业生涯的几个关键时刻都完成了蜕变,现在已经积累了很多,是到展现自己能力的时候了。

  2015年,李月汝升入广东女篮一队,开始参加WCBA联赛。回想起自己篮球生涯刚开始的时候,李月汝笑称当时“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刚上一队的时候,我是亚青赛拿了MVP回来的,但‘该我上’的时候却坐板凳。我为什么打不上球?这对我打击很大。”

  第二个阶段的心理关是消除“胆怯”。第一次被选拔到国家队,李月汝“慌”了,“当时觉得自己不够水平,没法胜任……但第一次打亚洲杯,我发挥得还不错,就建立了自信。”

  在职业生涯中努力进取、3次在WCBA夺冠、逐渐成为国家队主力——李月汝日渐成熟。“这次去WNBA打球,我是不卑不亢的。”李月汝自我剖析,“因为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一定会尽我所能,把这几年累积的大赛经验、技战术水平都拿出来,应对在赛场上出现的问题。”

  出发前的李月汝做好了心理建设,接下来就是“场上见”了。

  “520”相聚,篮坛情侣同进步

  尽管要到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的地方打球,但李月汝对融入WNBA毫不担心。“语言上,我能听懂比较多的内容了,但词汇量不够,语法也不太好,但边说边比画吧。”李月汝说,“融入文化可能会有一些难度,但‘篮球无国界’,我们靠着球场上的交流,会变成很好的朋友。”

  篮球不仅给李月汝以事业,更给了她爱情。她透露,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她和男友、效力于深圳男篮的赵义明也相聚了。作为情侣,赵义明经常给李月汝当“陪练”,两人一起训练,共同进步。“我们中午见面了,其实我们都不习惯当着很多人的面‘秀恩爱’,我希望大家多关注我和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为我们的进步开心。”

 
     标题导航
正式递补东京奥运接力铜牌,中国田径短跑项目获首枚奥运奖牌~~~
中国女篮名将李月汝今日广州启程赴WNBA效力~~~
法网公开赛签表出炉~~~
~~~
中国女排头号女神婚期将至~~~
女篮世界杯对手全部出炉~~~
~~~将试训五六支球队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要闻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大湾区观察
   第A9版:都市新闻
   第A10版:体育
   第A11版:文娱·闲情
   第A12版:美术
   第T1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T2版:总书记来到我身边
   第T3版:总书记来到我身边
   第T4版:总书记来到我身边
   第T6版:总书记来到我身边
   第T7版:总书记来到我身边
   第T8版:总书记来到我身边
苏炳添:奖牌属于中国短跑人
“起点”出发 勇敢追梦
德纳争进4强成焦点
杨扬宣布竞选连任WADA副主席
“520”甜蜜表白未婚夫
中国女篮将战波多黎各
郭昊文冲击NBA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