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企业减排大气污染物将有补贴

持续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5月19日,《关于做好大气主要污染物工程减排补贴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网站上进行公示,其中明确,企业减排氮氧化物(NOx)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将有资金补贴,推动臭氧污染治理,持续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

  《通知》指出,为全面落实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总要求,聚焦细颗粒(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加快推进氮氧化物(NOx)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协同减排,减少臭氧污染,持续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大气主要污染物工程减排项目。

  补贴对象为: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企业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采取源头替代、过程控制或者末端治理设施升级改造措施,开展工业锅炉、炉窑、涉VOCs行业企业污染治理,并形成NOx或VOCs减排量的,省财政给予补贴。省补贴资金重点支持共性工厂、共性产业园建设项目,不支持其他新建、扩建“三同时”项目。

  省补贴资金实行总额控制,按照“先减先补、用完为止”的原则,对“十四五”期间治理减排并形成NOx或VOCs减排量的企业给予补贴(简称“事后补贴”)。鼓励相关企业尽早开展并完成工程减排措施。获得中央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资金的地级以上市,省专项资金分配给予适当倾斜。

 
     标题导航
~~~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8元 核酸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5元
夫妻同在一线战疫 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讲述浪漫~~~
~~~六市位列1-4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前20
广州2021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拟评结果公示~~~
《广州市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管理办法》公示~~~
~~~持续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要闻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大湾区观察
   第A9版:都市新闻
   第A10版:体育
   第A11版:文娱·闲情
   第A12版:美术
   第T1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T2版:总书记来到我身边
   第T3版:总书记来到我身边
   第T4版:总书记来到我身边
   第T6版:总书记来到我身边
   第T7版:总书记来到我身边
   第T8版:总书记来到我身边
广东核酸检测价格又降了
隔空“相拥” 一句“放心”就够了
广东好“气质”上榜
环境信用状况明显提升
补偿标准有较大完善
企业减排大气污染物将有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