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枝叶常修剪 视线更开阔

只用1天时间,行道树就修剪好了。
行道树修剪前快要碰到居民客厅窗户,遮挡视野。

  事项档案

  事项梳理:

  从化区一处居民楼外的行道树生长过高,影响居民客厅视野。

  市民诉求:

  希望园林部门对行道树进行修剪。

  处理措施:

  从化区林业和园林局迅速派员到现场认真核实,及时拟定好养护方案,对绿化树进行了科学化养护,此外,环卫、属地街道等部门加强周边卫生保洁、蚊虫消杀等措施,居民居住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市民评价:

  非常满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柯劲摄影报道)“以前我都是等绿化人员定期修剪,这次试试打12345反映,一天就修剪好,快速、高效。”住在广州从化区街口街城南路的居民戚先生对办理情况表示很满意。他特别提到,工作人员说有需要随时可以打12345,“这是我觉得最方便的,以后就知道这个渠道了,这不是投诉热线,是便民热线。”

  戚先生家客厅的窗户朝马路,正对一棵行道树。“这棵树生长很快,以往绿化工作人员一般半年来修剪一次。前段时间我看树的枝叶又要碰到客厅窗户,遮挡视野,加上雨季来了,容易滋生蚊虫,于是就想主动反映情况。”5月4日,戚先生拨打了广州12345热线,建议绿化部门尽快修剪。

  城南路是从化区中心地带比较繁华的路段,这棵行道树约5层楼高,一些枝叶已经贴近戚先生住的楼宇。记者了解到,在接到戚先生反映的情况后,广州12345热线立即将诉求转派至从化区办理。从化区林业和园林局5月5日上午9时接到工单后,于5月5日上午9时15分派员到现场核实,拟定养护方案,第二天上午安排绿化工作人员对这棵行道树进行了科学化的修剪。戚先生说,行道树修剪后,家里客厅顿时亮堂了,视野更加开阔,也减少了蚊虫的侵扰。

  该个案从接到群众反映,到解决问题进行回访,处理用时1天多,戚先生对办理情况评价“非常满意”。据悉,从化区注重举一反三,除园林部门及时出动修剪树木枝叶外,环卫部门、属地街道等也主动加强周边卫生保洁、蚊虫消杀等措施,城南路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专题
   第A6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国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文娱·体育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探索开展河长林长联合巡河巡林
保护流溪河 广州今年这样做
枝叶常修剪 视线更开阔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发出省外来(返)穗人员健康告知
广东公布养老机构涉医违法违规举报电话
广州成立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应急救护实践点
南番顺四大精品线路亮相
增城区校地宣传思政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