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国首台主机厂预查验异地上牌车辆交付

出厂即查验,购车即上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邓莉) 近日,广西柳州市莫先生于长城汽车柳州华柳欧拉专营店购买了一台欧拉新能源汽车,并通过App顺利申请上牌,完成了全国首台主机厂预查验异地上牌车辆的交付。记者留意到,这将成为我国“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试点城市”新政落地后,消费者购买新车的常态。

  开车离店后无需再跑车管所上牌

  在当地经销商店内,交警协助莫先生直接通过“12123”手机App申请办理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接下来只需等待正式牌照邮寄到家即可,全部业务办理妥当仅用半小时。相比以往要亲自驾车到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流程大大简化。莫先生认为,这种高效便捷的购车体验,对购车者非常友好。

  记者留意到,以往消费者购车到上牌需要3-4天的时间。新政实施后,消费者在购车当天就可以在店内完成新车登记注册手续,离开4S店后不需要再跑一趟车管所,只需等待牌照邮寄即可,大大缩短了办理购车手续的流程,极大提升了消费者的购车体验。

  随着莫先生这台首例跨省预查验车辆交付,标志着长城汽车保定市徐水厂区制造的小客车,在北京、保定、常州、宁波、金华、合肥、武汉、广州、深圳、柳州等全国10个试点城市,均可以通过小客车注册登记免查验的新模式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实现“出厂即查验,购车即上牌”。

  【政策链接】

  自今年5月1日起,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正式实施,包括5项新推出的便利机动车登记新措施。在本次5项有关车辆登记的改革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推行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新规明确了落户主机厂的预查验模式,实现“下线即查验”。针对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实行新车出厂时查验车辆,生产企业与公安交管部门共享车辆信息,群众办理注册登记时免予交验机动车,简化购车人的查验和上牌登记流程。

  据悉,在5月底前,公安部还将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在10个城市试点开通国产小客车注册登记生产企业预查验。目前,已有车企开始陆续试点,除了长城汽车外,还有上汽通用五菱、理想汽车等成为“下线即查验”的全流程试点企业。

 
     标题导航
~~~家用皮卡正在变得不那么小众,并逐渐形成新的汽车消费文化
~~~
全国首台主机厂预查验异地上牌车辆交付~~~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6版:国际博物馆日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17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T1版:GDI大学排行榜(2022)
   第T2版:GDI大学排行榜(2022)
   第T3版:GDI大学排行榜(2022)
   第T4版:GDI大学排行榜(2022)
下一个蓝海:皮卡?
汽车出口不能再靠“性价比”
出厂即查验,购车即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