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白云区鹤龙街全域解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汤南)5月17日00:02,广州市白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区域管控措施的通告(第51号)”,鹤龙街全域解除管控,调整为常态化管理。“解封啦!”居民群众欢呼着走出卡口,和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同声高歌,互相致谢。

  5月16日23:50,在鹤边牌坊外的管控卡口外,不少群众已经在此等待,准备解封后进村回家。嘉禾街望岗村工作人员黎先生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一大坛酒,十分开心。“这坛米酒有50斤,是怀集醒狮队的师兄弟自己酿来送给我们的,一直存了十多年了,大家都舍不得喝。”黎先生说,“过一会鹤边就要解封了,大家都太开心了,醒狮队的师兄弟们要举杯庆祝,开怀畅饮,我来给他们送酒。”

  工作人员们麻利地拆除、清运路边的水马围蔽。“解封了,我们内心都无比喜悦,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大家齐齐努力,辛苦付出了这么多天,保障我们的日常生活,让我们的生活能恢复正常。”鹤边村村民何镇宏正准备跟朋友们去吃夜宵,他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鹤边联社干部何伟棠亦表示,疫情之前,村里的留用地已有意向与企业对接,如今要赶紧推进该医疗配套物业项目的落地,增加集体和村民的收入。

  5月17日上午,记者在鹤龙街鹤边一带看到,先前位于管控区域内的商铺、餐饮店陆续开门营业。不少餐饮店的老板们忙着下单订货,准备食材,清洁厨房、餐具。“今天是我第一天营业,挺高兴的,希望生意快点好起来。”鹤南中路一间汤粉店的老板一边热情招呼客人,一边对记者说。

  鹤龙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解封不解防,请广大居民继续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验核酸、打疫苗,共同维护个人和公共卫生安全。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国内·国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广东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闲情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不惜一切代价挽救每一个生命
白云区鹤龙街全域解封
5月16日广东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北京零星散发病例与聚集性疫情交织
上海全市16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