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构建新发展格局
谱写新时代篇章

——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系列评论

  □ 广言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是当前重大使命任务。此次党代会的召开,对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楫争先、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要意义。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我们务必遵循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办好自己的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建设强大而有韧性的国民经济循环体系,积极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

  畅通双循环,关键在于“通”。打通堵点断点,方能稳链补链强链。近年来,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广交会聚焦会展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推动产业“破圈”“出圈”,延展产业链、带动供应链。从广交会这个窗口,我们看到,广东强化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促进内外贸、进出口协调发展,焕发出双循环的强大生机与活力。

  贯彻新发展理念,关键在于“活”。激发科创活力,方能夯实发展根基。连续五年蝉联区域创新能力排名第一,拥有全国最多的孵化器、众创空间,“深圳-香港-广州”科技集群连续斩获全球第二……广东抓住自主创新的着力点,引领“千军万马”叩开全球市场大门,牢牢掌握双循环的主动权。

  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在于“转”。加快转型升级,方能增强发展动力。在转型升级中做强发展引擎,在转型升级中释放增长潜力。广东以“碳达峰碳中和”牵引转型升级,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

  “歇马凭云宿,扬帆截海行。”让我们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畅通双循环,谱写新篇章,共同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

  广言快评

 
     标题导航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希主持会议
王伟中到江门市调研~~~
广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林克庆郭永航王衍诗李贻伟出席
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林克庆郭永航出席
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系列评论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国内·国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广东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闲情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净流入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项目建设 壮大优势产业 全力推动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动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审计监督 以高质量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
构建新发展格局谱写新时代篇章
广州市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