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暴雨前夕
顺德民警连夜转移九旬老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顺公宣)“来,婆婆,这边走。趁现在没有下大雨,先到安全的地方去。”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杏坛派出所社区民警何和英与村居工作人员一起,小心翼翼地搀扶着步履蹒跚的老人从狭窄的门口离开。

  5月10日,根据暴雨预警,杏坛派出所全力协助村居工作人员做好防汛工作,加密村居巡逻,查看房屋现状和人员安置情况,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当天20时许,高赞村社区民警何和英得知93岁的刘婆婆仍然独自一人居住在高赞村一座超过50年楼龄的青砖房时,迅速与村居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大家表明来意,要将刘婆婆安置到安全地点,但刘婆婆却非常抗拒。暴风雨随时都会来袭,时间紧急,何和英马上联系刘婆婆在容桂居住的女儿梁女士。半小时后,梁女士赶来。在多方的劝解下,刘婆婆才回心转意,配合工作人员撤离。

  青砖房的设计简陋,走道狭窄,而且路湿地滑。何和英搀扶老人时,还准备好一张胶凳,生怕其走动时突然后仰摔倒。走出巷口后,何和英又用事先准备好的轮椅将老人接上小车。“谢谢你们!我母亲很倔强,她坚持一个人留在老屋,幸好你们及时出手相助,否则就危险了。”梁女士离别前感激地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3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体育·都市新闻
   第A14版:视觉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她们既是护理能手又是“创造发明家”
“孤岛”救援!
顺德开展防暴处突联防联训演练
顺德均安10个民生项目抓落实
暴雨前夕 顺德民警连夜转移九旬老人
顺德供电局:全力保障市民用电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