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斯诺克世锦赛罗伯逊轰147完美出局

“中国颜”成8强最亮的“星”

颜丙涛在1/4决赛中击球。@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随着“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轰出单杆147满分杆“完美”出局,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8强席位全部落定,“最强00后”、中国小将颜丙涛成为8强中唯一的“00后”球员。世界斯诺克运动的重心依旧在英国的现状并未改变,但颜丙涛正成为丁俊晖后,距离在克鲁斯堡剧院捧杯最近的中国人。

  罗伯逊一杆147慰平生

  昨日,斯诺克世锦赛1/8决赛展开了一场焦点战,罗伯逊在比赛中轰出单杆147满分杆,在手握2个赛点的情况下,仍以12比13不敌利索夫斯基,无缘8强。

  比赛焦点出现在第19局,利索夫斯基开场防守球失误被罚4分,罗伯逊上手开始围绕黑球进攻,球形并不十分有利,但他的K球不断简化局势,顺利打进15红15黑,并收尽全部彩球,一杆清台,完成精彩的满分147。

  这是罗伯逊生涯首次在克鲁斯堡轰出147,个人第5杆147,克鲁斯堡剧院史上第12杆147,他也是第8位在克鲁斯堡打出147的选手。

  在另一场比赛中,4号种子特鲁姆普以13比11战胜麦克吉尔,1/4决赛将对阵老将宾汉姆。

  “中国颜”点亮世锦赛

  本届世锦赛1/4决赛上半区对阵形势为:颜丙涛VS威廉姆斯、宾汉姆VS特鲁姆普;下半区为:利索夫斯基VS希金斯、马奎尔VS奥沙利文。

  颜丙涛和威廉姆斯历史交手6次,颜丙涛2胜4负处于下风。本届世锦赛,威廉姆斯以10杆破百、11杆50+成为前两轮比赛的最强“攻击手”。在第二轮比赛淘汰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塞尔比后,颜丙涛信心爆棚。“威廉姆斯非常强大且自信,但我也一样。我可以给他带来麻烦和压力。”颜丙涛表示。

  本届世锦赛我们看到了多位熟悉的身影闯进8强,其中,“70后”4人,占据了半壁江山,而且4人都曾在克鲁斯堡剧院加冕,奥沙利文有6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希金斯4个,威廉姆斯3个,宾汉姆1个。

  “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时隔11年再次齐聚世锦赛8强。“75三杰”同时打进1/4决赛只发生过3次,分别是在1998年、1999年、2011年。斯诺克这项运动的特点就是没有身体接触,对绝对力量要求不高,自然,不同年龄段的球手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舒适区”,只要精力充沛、保持高质量的训练,打世锦赛长盘大战甚至拿冠军都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另外,80后有2人,分别是特鲁姆普和马奎尔,后者淘汰了赵心童。90后有1人利索夫斯基,颜丙涛则是唯一的“00后”球员。

 
     标题导航
类型不一 阵容强大 各具新意~~~
~~~动漫IP分享版权管理经验
~~~本月30日上演,巧妙融入“剧本杀”
斯诺克世锦赛罗伯逊轰147完美出局~~~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3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4版:满了城市菜篮 火了乡村旅游 鼓了农民荷包
   第A6版:粤韵周刊
   第A8版:评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聚焦世界知识产权日
   第A12版:要闻·都市新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娱·体育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五一档”大剧接连亮相
亮相广州版权公益宣传片
爆笑舞台剧《同学会不会》
“中国颜”成8强最亮的“星”
没有广东队 “大餐”也无味
新赛季“降三”,广州双雄承压
“顶呱刮”祝您幸运“超级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