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

扎实推动新时代广东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紧接1版)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抓好民族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积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扎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坚决完成好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和与广西、贵州开展东西部协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民族工作,依法保障各民族平等权利和合法权益。要着眼共同富裕大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完善差别化区域支持政策,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农林、生态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补齐民生短板,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要认真抓好民族政策贯彻落实,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凝心聚力推动我省民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就相关文件稿作说明。广州市、清远市、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作现场交流发言。会上还播放了广东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有关人民团体、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省委横琴工委、省政府横琴办主要负责同志,各民族县、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林、岳宗)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3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4版:满了城市菜篮 火了乡村旅游 鼓了农民荷包
   第A6版:粤韵周刊
   第A8版:评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聚焦世界知识产权日
   第A12版:要闻·都市新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娱·体育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汽车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16%
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扎实推动新时代广东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