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琶洲实验室地块规划调整
拟增加59370平方米科研教育用地

未来将建设成为园林式科研项目基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近日,海珠区琶洲实验室(AH0408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征询意见公示,其中提出,将59370平方米的用地调整为科研教育用地,容积率0.5,建筑限高18米,未来将建设成为园林式科研项目基地。

  根据琶洲实验室官方网站介绍,琶洲实验室是广东省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设立的10个省实验室之一,位于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核心区——琶洲。琶洲实验室以“突出基础、原创技术、驱动产业”为宗旨,以“一个研究平台、一个重大专项、一个产业基金、一个科技园区”为模式,聚焦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核心算法、人工智能软硬件平台与关键技术、数字经济示范应用研究,以提升我国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原创能力、应用转化能力,为我国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与技术支撑。

  本次规划调整的申请单位是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用地位于海珠区琶洲中区,琶洲塔的正南面,北临新港东路、西临科韵路、南临黄埔涌、东临安悦路。为加快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琶洲核心片区的建设,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对项目地块开展规划优化工作,未来将建设成为园林式科研项目基地。据了解,本次规划将AH040810地块调整为AH040810地块、AH040817地块、AH040818地块三个地块。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研发团队六七次几乎“全军覆没”
关键技术验证圆满完成 中国空间站将于今年完成在轨建造
国务院安委会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 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工作
琶洲实验室地块规划调整 拟增加59370平方米科研教育用地
“糍粑越打越黏,生活越来越甜”
大山里传出“天籁之音”
王国赉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