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地铁70个车站执行中风险防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史夏伦、郑绚、许锡坤、古俊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州地铁把防控疫情作为首要任务,在35个常态化防控重点车站执行中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再增加35个车站按中风险防控,全体地铁运营员工、安检、保洁等委外人员以及商铺人员等按“应接尽接”原则接种疫苗加强针,确保市民乘客安全乘坐地铁。同时,广州地铁加密空调滤网清洗频率,中风险防控车站及途经白云区的7条线路所有列车不少于每7天一次,其他车站及列车不少于每14天一次。

  此外,保持全天候消杀通风,加大消毒力度,坚决执行清洁、消毒、通风、隔离留观区设置规定,日均投入2800余名保洁人员在车站和列车开展清洁、消毒作业,加强对车站公共区及列车地板、座椅、栏杆等重点公共部位的清洁消毒,加强列车车厢设备设施消毒,做好列车重点部位消毒和空气消毒,提升整体消毒效果。运营前后加强通风,车站公共区及隧道通风在运营前、后累计通风不少于1小时。

  结合疫情形势,广州地铁落实、落细防疫要求,坚持全流程进站排查,所有车站出入口均严格实施“口罩、测温、安检、亮码”进站“四部曲”,对体温检测异常的乘客,发放就诊方便卡和健康提示,对健康码为红、黄码的乘客,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做好应急处置。全线网开启安检点744个,每班次投入安检员4000余人,4月8日至14日累计投入近5万人次参与防疫测温、安全检查、车巡等工作,及时做好乘客佩戴口罩提醒。地铁站务、保洁、安检等一线工作人员均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上岗。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近期去过封控区管控区 市民须自我隔离和报备
“动态清零”是当下中国抗疫的最佳选择
4月16日广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例
4月16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9例
广州地铁70个车站执行中风险防控
白云区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2宗
番禺区继续暂停堂食 可采取独立包房供餐
17日起临时撤销公车广氮花园站(双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