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部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
修订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

  (上接1版)会议通过《广州市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修订稿,明确在原《办法》的基础上增加工业用地供应方式,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或施工图设计文件可纳入供地方案,实行“带方案”出让;支持各区以划拨或协议方式出让土地,统筹建设只租不售的标准厂房;工业用途与其他产业用途的混合用地可通过招标拍卖挂牌方式供应。提出将“链主”企业、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建设的产业用房纳入允许分割转让的范围,并增加“间”为基本分割单元。会议强调,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和服务供给,促进土地集约利用和要素高效配置,筑牢实体经济发展根基。要严格准入条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坚决杜绝工业用地房地产化。

  会议通过《广州市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实施办法》,强调要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规范经费使用管理,促进普惠性学前教育优质可持续发展。会议审议《关于深入推进广州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广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热闻
   第A4版:坚持就是胜利·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
   第A5版:要闻
   第A6版:都市新闻
   第A7版:文娱·闲情
   第A8版:体育
人间正道是沧桑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林克庆检查督导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部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 修订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
王衍诗到天河、南沙区调研立法工作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