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黄楚平到云浮调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任宣)3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云浮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大局进行调研。

  黄楚平先后到云城区云城街道金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新兴县簕竹镇良洞村人大代表第一片区联络站,了解基层人大工作进展,称赞云浮县乡人大工作扎实推进,744个代表联络站(点)实现全覆盖、常活动、见实效。在实地察看云浮海岸石业有限公司、广东金属智造科技产业园、凌丰集团先丰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新成分厂时,黄楚平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坚持自主创新,通过加大技改力度做强做优,肯定云浮人大聚焦石材生产加工、畜禽养殖污染等生态环保问题开展“小切口”立法的工作成效,希望继续以高质量立法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和企业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云城区腰古镇水东明清古村落等地,黄楚平详细询问当地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强调人大要通过立法或监督等方式助力文化传承与活化利用。结合调研云浮市规划演示展览馆,听取总体规划情况汇报,了解云浮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楚平表示,云浮市人文、生态、区位、资源等优势明显,当前发展态势良好,全面实施“东融湾区”战略的发展前景广阔。

  黄楚平强调,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紧扣大局、着眼急需、解决问题,加快开展有地方特色的“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加强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持续强化代表联络站等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设,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巩固县乡人大工作力量,推动健全工作机制,依法有效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夯实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省市人大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指导,持续强化省市县乡四级人大工作协同联动,积极推动解决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推进、同步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

 
     标题导航
~~~共13处、43个建(构)筑物均位于珠江沿岸1公里以内 全部为工业遗产
~~~目前已完成安全评估 记者率先探营广州南站和番禺广场地铁站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关注东航客机坠毁事故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天宫课堂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都市新闻·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汽车·时尚
   第A16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广州将增加13处历史建筑
地铁22号线首通段“好事”将近
黄楚平到云浮调研
王荣到潮州揭阳调研
​2022年(春季)全国消费促进月暨广东汽车消费节活动启动
今年力争新开工沉香大桥和科韵路沿线交通节点工程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