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北京冬残奥会第二个比赛日

中国选手雪上项目传捷报

  AI主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昨天,北京冬残奥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运动员延续前一天的良好竞技状态,从高山滑雪到越野滑雪赛场频繁传来佳音,一天独得4金1银3铜,创造了历届冬残奥会以来中国运动员最好成绩纪录,而且每个项目上的夺金都是中国选手在冬残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昨天的越野滑雪赛场,中国选手郑鹏和杨洪琼包揽男、女(坐姿)金牌,而且都达到前三名有两名中国选手;高山滑雪赛场,男、女超级大回转(站姿)冠军同样被中国选手囊括,分别是梁景怡和张梦秋。无论是越野滑雪还是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冠军均首次归属中国运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高山滑雪赛场,女子超级大回转(站姿)夺冠的张梦秋,是本届冬残奥会第二次站上领奖台,在首个比赛日女子滑降项目(站姿)比赛中,她就收获了银牌,昨天如愿将奖牌颜色更换为金色。此外,在昨天女子超级大回转(视障)比赛中获得铜牌的朱大庆,再度登上台领奖,首个比赛日她收获了女子滑降(视障)银牌。

  与此同时,在第二个比赛日里还进行了轮椅冰壶循环赛和残奥冰球小组赛。轮椅冰壶循环赛,中国队一日双赛,在上午的比赛中以1比5不敌瑞典队,遭遇两连败;在晚上的比赛中以9比3战胜了爱沙尼亚队。在残奥冰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5比2击败捷克队,赢得开赛以来两连胜。

  在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中,女子LL2级前两滑过后,4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男子UL级、LL1级、LL2级两滑后,各个级别的中国运动员也顺利过关,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标题导航
北京冬残奥会越野滑雪赛场成中国运动员幸运地~~~
2022北京冬残奥会频现“黑科技”~~~
~~~
北京冬残奥会第二个比赛日~~~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3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4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5版:全国两会·评论
   第A6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7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8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9版:全国两会·街坊两会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T1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2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3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4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6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7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8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郑鹏夺冠 杨洪琼摘金
为残健融合搭起一座桥梁
“一日”超越20年
中国选手雪上项目传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