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辽宁振兴银行和中关村银行改口:将继续办理现金业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 王楚涵)官宣将停办现金收付业务的辽宁振兴银行和中关村银行,在央行和银保监会表明态度后,现已改口表示:“将继续办理。”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拨打上述两家银行的客服电话,两家银行的客服工作人员均表示“继续办理现金业务”。

  对于未来能否在柜台办理现金业务的问题,北京中关村银行客服工作人员流利快速地表示,根据人民银行关于提升现金服务的要求,结合考虑客户办理现金业务的诉求,该行决定继续为客户提供现金收付业务,客户可以继续在该行柜台和ATM机办理现金的存取业务。辽宁振兴银行的客户工作人员也表示,该行可以办理现金业务。

  今年1月,辽宁振兴银行和中关村银行接连发布公告表示,将分别于3月1日和4月1日停办现金收付业务,停办渠道包括营业网点柜面和ATM机自助渠道,该消息一出引发市场高度关注。银行自称是“加强数字化转型力度”。

  2月21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现金服务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个别银行机构办理现金业务意愿有所下降甚至出现停办现金业务的情形等问题,并提出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妥善解决。该会议要求,凡设有实体网点的商业银行、农信社等机构必须办理人民币现金存取业务。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还留意到,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处罚情况。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产业·医药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视觉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全球股市震荡 大宗商品波动
1月网约车持证司机变多
怎么买基金更省钱?
房贷利率下调,对楼市影响暂未明显显现
3月1日之后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可继续使用
辽宁振兴银行和中关村银行改口:将继续办理现金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