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38家医药生物上市公司披露去年业绩预告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按申万行业来看,A股医药生物上市公司共计有430家,其中238家已经披露了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占总数约五成。

  从预计2021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来看,有182家实现了盈利,56家出现亏损,业绩预喜率高达近八成。

  在净利润预喜的医药生物上市公司中,天力士、振东制药、泰康生物、*ST康美、新合成、华大基因、智飞生物等多家盈利达10亿元以上,其中,智飞生物的净利润盈利高达99.04亿元至105.64亿元,居盈利首位。此外,南新制药、复旦复华、舒泰神等多家医药生物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盈利达千万元。记者关注到,多家企业提到,由于加大研发投入推陈出新,自主产品和代理产品销售均持续稳步提升,从而实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重要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在净利润亏损的医药生物上市公司中,海南海药、ST辅仁、百济神州-U亏损达10亿元以上,其中,百济神州-U的净利润亏损高达85.42亿元至110.12亿元,居亏损首位。此外,南新制药、复旦复华、舒泰神等多家医药生物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亏损达千万元,赛诺医药净利润亏损,且同比降幅高达682.48%至722.5%。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产业·医药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视觉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创新药成药企营收“金矿”
九安医疗收深交所监管函
“港澳药械通”第二批目录发布
238家医药生物上市公司披露去年业绩预告
白云山和黄中药提升板蓝根产能保供港
国家药监局曝光5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