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去年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新收专利案5403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徐晓霞)昨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召开服务和保障科技创新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会,并通报该院2021年度技术类案件审判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新收各类专利案件5403件,占全院收案总数的35.4%;审结5555件,结收案比102.8%。

  据悉,2021年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新收发明专利案件408件,审结363件;新收实用新型专利案件906件,审结1030件;新收外观设计专利案件3976件,审结4059件;新收专利其他案由案件113件,审结103件。另外,全年受理技术秘密案件38件、垄断案件4件、计算机软件案件158件,审结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案件1件、植物新品种权案件10件。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加强科技创新成果知识产权保护,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强化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国际知识产权诉讼“优选地”建设成效显著。2021年共受理各类涉外、涉港澳台知识产权纠纷案件397件,审结325件。

  据介绍,2021年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受理了5件标准必要专利纠纷案件,涉及管辖权的确定、域外送达、行为保全、FRAND原则的理解、不同法域的冲突、全球费率的裁定等复杂问题。该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职能,坚持以积极慎重的态度审理全球标准必要专利诉讼,逐步提升我国法院在知识产权国际治理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标题导航
“北京冬奥中的广州力量——体育科技故事会”举行~~~
《广州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举行~~~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产业·医药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视觉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广州科技闪耀冬奥
五大任务十大工程 建设科技创新强市
《广东省外商投资权益保护条例》3月1日起施行
去年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新收专利案5403件
天河石牌村龙头亮相北京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