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从严从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林克庆主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从严从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穗港联防联控必须到位。全力支持对港医疗援助和物资供应,加强跨境货车司机、接驳司机全程闭环管理,严格管好接驳点、作业点,依法严厉打击偷渡走私等违法犯罪,严格落实渔民渔船和从化马场管控措施。二是入境货物和国际邮件快件规范管理必须到位。压实货物从入境到销售全流程防控责任,做好邮件快件分拨、运输、投递、收件等全环节消杀。三是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必须到位。从严做好集中监管仓防疫监督,分类做好涉冷链生产企业、商场超市等防疫管理。四是机场口岸防疫措施执行必须到位。突出抓好高风险岗位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四件套”措施。五是返程返岗人员及返校学生服务必须到位。全面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抵穗人员,提供便捷核酸检测保障。六是各项防控任务落实必须到位。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精准果断处置突发疫情,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产业·医药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视觉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习近平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慰问电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 才能赢得历史主动”
在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城市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全力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央援建香港方舱医院项目开工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定要办实办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