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家乐福万国店本月底关店

过年期间的家乐福广州门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晓芳摄影报道)2月15日,广州日报记者获悉,家乐福广州万国店将于本月底关店。

  据了解,因租赁期满,业主整体经营布局不再规划超市业态,收回场地另有他用。家乐福广州万国店将于2022年2月28日闭店歇业。家乐福有关负责人表示,感谢消费者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大家继续到广州康王店、员村店、新市店或者通过线上到家服务继续享受家乐福的商品和服务。

  据悉,家乐福对广州的商业前景和零售业市场仍然充满信心,在零售业消费需求升级和积极转型提升的赛道上,家乐福未来将重点拓展会员店、到家业务、零售云、易采云四大业态。目前已在广州黄埔区等地拓展了零售云业态,预计年内开业达到90家,其他重点业态在广州的拓展也在规划中。

  公开资料显示,家乐福中国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是最早一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零售企业之一,主营大型综合超市业务。在2017年、2018年连续出现归母净利润亏损之后,2019年9月,家乐福中国业务80%股份被苏宁易购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收购,自此苏宁易购成为其最大股东。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家乐福中国共开设有223家家乐福超市。

  苏宁日前披露,在2021年末编制盈利预测时,基于家乐福未来经营策略,公司按照商誉减值测试初步结果,于2021年年末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0亿元。2021年以来,家乐福中国的主营业务受到社区团购低价扩张影响、食品CPI持续走低、消费放缓、疫情反复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表现较弱。

  从同行来看,均面临较大挑战,根据公开信息查询,永辉超市、家家悦超市2021年净利润均同比大幅下滑,商超行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家乐福中国主动采取措施,调整业务经营策略,进一步加大调整优化大卖场业务,探索发展会员店业务,但效应显现尚需时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欢欢喜喜闹元宵
   第A6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产业·医药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娱·广东
   第A12版:冬奥中国年
   第A13版:冬奥中国年
   第A14版:粤韵周刊
   第A15版:粤韵周刊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FSA16版:佛山新闻
   第SZA16版:深圳新闻
广州老字号振兴基金完成备案
申通快递向员工大手派红包
北交所运行满三个月首次大规模解禁来袭
家乐福万国店本月底关店
“寻找广州年味 晒出春节最美一瞬间”活动获奖名单出炉
碧桂园服务拟收购中梁百悦智佳服务约93.76%股权
银保监会: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获批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