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套开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市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州。一要着力实施好法治广州建设规划、广州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和广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着力推进重要领域、新兴领域和民生领域立法,加快修订广州市绿化条例、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不断提升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竞争力。三要着力抓好中央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建设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四要着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着力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大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下转7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第A3版: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15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冬奥中国年
   第A11版:冬奥中国年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大湾区观察
   第A15版:大湾区观察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习近平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慰问电
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大湾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王伟中到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经济发展工作
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将规范演员片酬
广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市部署持续精准抓好节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队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