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东站昨首开两趟G字号高铁

高铁首次开进广州市中心车站

乘客向记者展示车票。
广州东站首趟G字头高铁列车开往吉安。
广州东站昨日首开两趟G字号高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庆 通讯员赵飞宇摄影报道)1月15日,广州东站首开两趟G字号高铁,分别是:G2757次广州东-吉安西,11∶30发出,15∶50到达;G2775次广州东-赣州西,20∶41发出,23∶26到达。用高铁连接大湾区,用速度推动发展,随着赣深高铁的开通,时速达350公里的380A型动车第一次开进了广州东站,标志着这个广州市中心车站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上午11∶30,G2757次(广州东-吉安西)在广州东站首发,14∶35到达赣州西,15∶50到达吉安,这和前不久开通去赣州的动车的区别在于,此前开行的是D字头的动车,这次是广州东站首次开行G字头的高铁!

  G字头和D字头,最大的区别体现在速度上,G字头列车速度最快、座席最丰富,最高运行时速300km-350km,有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D字头列车最高运行时速200km-250km,只有一等座、二等座。

  更快的运行速度意味着更短的旅行时间,2022年1月10日调图后,广州东至赣深方向的动车由5对增开到7对,并延长到吉安西。广州东至赣州西间运行时间进一步缩短至2小时45分钟,至吉安西最快运行时间由8小时42分缩短至4小时20分钟。

  今后,随着广汕高铁的开通,高铁将更快地进入广州市中心城区,广州至赣州运行时间有望缩短至两小时左右,对促进广州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进出站必须亮“健康绿码”通行,严格落实100%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涉及广州站、广州东站的进京列车,进站乘车除出示“粤康绿码”外,还需要检查“北京健康宝”以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标题导航
~~~
广州东站昨首开两趟G字号高铁~~~
广州地铁17日开启“春运模式”~~~
~~~布满老虎画作 变身“移动展馆”游麓湖
广东研究团队证实III期非小细胞肺癌治疗新模式有效~~~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北京冬奥会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深度
   第A7版:美术·闲情
   第A8版:体育
广东高院发布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典型案例
高铁首次开进广州市中心车站
除夕夜全线网延长1.5小时收车
两条如约专线开通
患者癌症进展风险降低达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