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云上花市”鸣锣 1200万盆年花云端待客

昨日,在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竹洞村电商产业园,一名主播在线上直播间推销年花。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大家可以看看这个盆栽整个的造型,枝叶的分布,购买的话请联系后台!”在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竹洞村一个电商产业园直播间里,主播正对着镜头认真推销。昨天,广州市在当地举办了2022年迎春“云上花市”启动活动。据悉,来自白云、花都、番禺、南沙、从化、增城6个区的299个主要年花生产基地约1200万盆(株)年花正式开启云端待客模式,为全国人民尤其是留穗过年的群众提供更丰富多样的购买体验。

  昨天的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广州十大年宵花优品”和包括花都区“微景观”精品盆景在内的一批花卉新品,公布了“云上花市”销售主体名单,为市民春节期间赏花购花提供了“线上线下”全方位指引。现场还推介了数条广州市新乡村示范带暨春节花卉旅游线路,这些以花卉为中心的休闲旅游、文化推介的精品旅游线路,可以让市民实地进行沉浸式赏花的同时,感受到美丽乡村的风貌和魅力。

  记者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广州花卉产业优势突出,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科技优势、生态优势、生产优势、市场优势、金融优势、企业主体优势及政策优势。广州既是国内重要的花卉种植地,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花卉集散地和进出口贸易市场。盆栽植物类和观赏苗木是广州花卉的“拳头产品”,产量、产值居全国前列。

  据悉,2021年春节,广州市农业农村部门搭建“云上花市”,力促春节期间上市的年花全部售罄,销售总额达3.51亿元,线上销售额6130多万元。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大湾区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传承优良作风 奋进复兴征程
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广州市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林克庆调研城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
“云上花市”鸣锣 1200万盆年花云端待客
2025年我国每千人口有望拥有4.5个婴幼儿托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