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从河南安阳入粤人员请马上居家报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粤疾控)昨日下午,广东省疾控中心连发两项疫情提醒:从河南安阳入粤人员请马上居家报备;与深圳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者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

  从河南安阳、天津入粤人员马上居家报备

  1月9日,天津疫情升级,广东疾控紧急提醒从津入粤人员请马上居家报备。1月10日,广东疾控再发提醒:由于河南安阳2病例与天津疫情属同一传播链,均为奥密克戎,从该地入粤后也需要居家报备。

  广东疾控中心提醒:

  1.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实行居家健康观察,并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2.有河南省许昌市(12月19日以来)、洛阳市(12月19日以来)、郑州市(12月20日以来)、周口市(12月18日以来)、商丘市(12月31日以来)、信阳市(2022年1月3日以来)旅居史的人员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向所在社区报备。

  3、省外来(返)粤的市民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与深圳确诊病例有时空交集者立即向社区报备

  在1月10日第二项关于深圳“0107”疫情的提醒中,广东疾控中心表示,据深圳市卫生健康委1月9日晚间通报,深圳4个病例属同一传播链,提醒三类人员注意:

  1.2021年12月18日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的人员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来自中风险地区,或者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粤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3.若近期去过深圳,且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黄码,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就近的任意一家医疗机构进行检测。目前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已设立“黄码”快速检测专区,可进入“广东省新冠检测服务平台”查询。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北京冬奥会
   第A4版:要闻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最美广州奋斗者12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国内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疫情源头可能为境外物品
从河南安阳入粤人员请马上居家报备
9日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河南安阳确认2病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天津已完成全市核酸采样超900万人
主流媒体国有企业强强联手共促广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西安部分封控区将逐步调整管控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