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每天接送上百位旅客 白云机场电瓶车驾驶员江志勇说:

“旅客顺利登机是我最大的心愿”

在江志勇的眼里,每天的忙碌因旅客出行路更顺畅而显得有意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机场宣、胡业军、周洪军摄影报道)2022年春运即将到来,白云机场推出多项便民服务,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附近均设有核酸检测点,国内候机区和到达区推出了电瓶车服务,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的旅客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江志勇是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的一名电瓶车驾驶员。航班繁忙时期,他平均每天要接送上百位旅客,一辆车一天约行驶50多公里。随着航站楼内大包小包赶着登机、抱着孩子扶着老人的旅客越来越多,江志勇他们的服务时间和服务频次也随之增加。当班当天,江志勇凌晨4点半就要起床做准备,赶在旅客候机前上岗。

  在江志勇的眼里,每一天的忙碌都是为了保障旅客回家、出游的路能走得更顺畅,他常说:“旅客顺利登机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2022年1月5日下午,江志勇在二号航站楼开展电瓶车服务时,看到一位年轻女士怀里抱着宝宝,身后背着背包,推着宝宝车四处张望,像是在寻找什么。江志勇主动上前询问该女士是否需要帮助,“好啊,我正找不到登机口呢!”女士着急地说。

  江志勇看到该女士手持飞往沈阳的登机牌,该航班已经开始登机,他连忙请女士和宝宝坐上电瓶车,送他们前往登机口登机。女士表示因为宝宝年纪太小,自己既有手推车又有行李的,一时情急找不到登机口,幸好遇到热心的江志勇,对此非常感谢。江志勇将女士和宝宝送到登机口,看着他们顺利登机后,便又返回电瓶车服务驻点继续服务旅客。

  江志勇说:“别看只是简单地接送旅客,其实电瓶车驾驶员这份工作也不是那么容易干得好的。”比如,车速需要严格控制,首先是安全平稳,要顾及航站楼内其他步行旅客的安全;车子要在主干道靠右行驶,要用言语温馨提醒背对车辆行走的旅客,而不是按喇叭等。

 
     标题导航
深圳累计报告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深圳卫健委回复:“电话发我” 事情迅速得到解决
~~~
每天接送上百位旅客 白云机场电瓶车驾驶员江志勇说:~~~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广东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北京冬奥会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4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
深圳孕妇紧急求助 霸气回应感动全网
广东加强春运期间重点交通场所疫情防控
“旅客顺利登机是我最大的心愿”
广州南站可免费检测核酸和接种新冠疫苗
8日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