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暂停跨省团队旅游

广州暂停旅行社组团前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罗磊)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获悉,广东省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省内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后,可自行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活动。本地旅行社及时响应,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据了解,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于1月8日发布《关于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公告》。公告称,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经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2年1月8日21:00起,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55号楼栋、吉华街道水径社区西环路2号长龙富辰公寓两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旅发电〔2021〕276号)、《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等工作要求,即日起省内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省内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后,可自行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活动。

  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文化旅游体育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已于1月8日发布。通知要求,强化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强化密闭、半密闭文化旅游体育场所管控;强化旅行社组团业务管理;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其中,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应及时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含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的地区,下同)所在地级市(区)来(返)穗旅行团组的人员排查,做好风险提示和旅游团队人员健康管理。在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的同时,暂停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组团前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暂停经营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机票+酒店”业务,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标题导航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希主持会议
~~~广州暂停旅行社组团前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
~~~历经150天大中修 重新牵起珠江两岸
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广东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北京冬奥会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广东暂停跨省团队旅游
鹤洞大桥恢复通车
广州“最美警队”“最美警察”发布
广汽丰田·威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