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TWT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最终局

王星昊击败韩国第一高手夺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施绍宗) 第七届TWT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最终局较量昨天进行,即将年满18岁的中国少年王星昊六段执黑中盘击败韩国第一高手申真谞九段,以2比1夺得本届比赛冠军及60万元奖金。

  本届TWT围棋锦标赛分为海选、复赛、线下总决赛三个阶段,人气榜前32名进入复赛。复赛为五轮阶梯式淘汰赛,经过五轮淘汰,连笑九段、王星昊六段、申真谞九段、卞相壹九段晋级线下总决赛。半决赛中,王星昊六段、申真谞九段分别淘汰连笑九段、卞相壹九段,首次在决赛相遇。

  与获得过好几个世界冠军的韩国第一高手相比,王星昊仅仅获得2019年围甲联赛最佳新人奖,还于2020年、2021年两届新人王战中连夺亚军,而在世界比赛中的最好战绩是2021年第8届Globis杯世界围棋U20赛冠军。在决赛前两局比赛中,首局王星昊执白1/4子险胜,次局申真谞执白中盘获胜,将比分扳成1比1平。

  昨天进行的决胜局较量,执黑先行的王星昊中盘抓住对手的失误,果断抢先动手,一番组合拳吃住白四子棋筋,胜率飙升至95%以上。申真谞无奈只好选择大转换,王星昊先手屠龙,似乎奠定胜局,但申真谞一度弯道超车,可惜申真谞再出大错,彻底断送了白棋最后的机会,双方再度形成大转换,王星昊重新占据优势,申真谞中盘认输。

 
     标题导航
2021中超联赛收官 广州赛区获称赞 广州两队获佳绩~~~
~~~
~~~
TWT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最终局~~~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冬奥倒计时 世界同期待
   第A10版:产业·医药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东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文娱·闲情
   第A15版:粤韵周刊
   第A16版:粤韵周刊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FSA18版:说政事
改革促发展 开启新征程
2021中超,沉舟侧畔千帆过
体彩新春季,虎虎生风开新局
王星昊击败韩国第一高手夺冠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