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元旦药店感冒防治药畅销,口罩消毒液热卖

药店开辟专区,一字排开销售各类口罩。

  【动态速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 摄影报道)冬季日夜温差大外加疫情防控进行时,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实体药店感冒防治类药物、防疫产品以及滋补保健品等,以上热门畅销品类依然销售红火且并未受到节假日影响。与此同时,部分中成药迎来价格上涨。

  记者走访广州几家药店发现,感冒防治类药物基本都无一例外地被摆放在进门最显眼处——同时享有此待遇的还有医用口罩、儿童口罩以及阿胶、参茸产品。有店员透露,部分专柜是元旦前临时搭建的,今时不同往日,疫情发生以后,大众“过年过节不买药”的惯性思维早已改变,假期三天,包括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口炎清、小柴胡颗粒等防治类中成药的销售情况都十分理想,近期各品牌安宫牛黄丸的咨询量和成交量也都出现上涨。“最近药店在做促销,所以畅销药物的终端价没有明显波动,有的甚至被拿出来做特价产品。”其表示。

  与此同时,防疫产品的销售情况依然较好。“听说很多幼儿园反复强调接送时大人、小孩必须佩戴口罩,孩子书包里也要常备两个口罩,所以儿童口罩、医用口罩的销售又出现了小高峰。”该负责人表示,此前一段时间,口罩、消毒液的销售都趋于平淡,但近期或因为节假日出行叠加多地出行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影响,所以本地防疫产品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热卖。

  今冬哪些滋补品最为畅销?有药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现熬阿胶、鲜炖燕窝等属于热门品类,参茸、石斛也都较受青睐。“西式保健品反而卖得一般,可能大家都已养成了一定的消费习惯,不太会受到疫情反复还有节假日促销等因素影响、盲目囤货了。”其认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冬奥倒计时 世界同期待
   第A10版:产业·医药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东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文娱·闲情
   第A15版:粤韵周刊
   第A16版:粤韵周刊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FSA18版:说政事
广州“病毒猎人”靠“黑科技”取胜
2021年药企A股IPO:53家公司吸金逾800亿元
广东省药监局:首批港澳传统外用中成药获批内地上市
广州日报产业·医药版“开版”咯!读者粉丝福利火速来领!
元旦药店感冒防治药畅销,口罩消毒液热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