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三水预计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波 通讯员三宣)预计去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招商引资超560亿元、优化整合超200平方公里连片产业空间、实现营收超百亿企业“零的突破”、农业招商历史性突破100亿元……昨日,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三水区区长李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三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过去一年,三水在产业经济、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政务服务、民生实事等多领域取得突出成效。不仅实现营收超百亿企业“零的突破”,还跻身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25位。

  同时,三水发展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企业服务改革走深走实。报告显示,工程项目实施全流程“保姆式”代办服务,审批效率提速超30%。39个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企业开办申请最快半天办结。市场主体突破5.7万户,同比增长11.8%。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位列全国县区级第二。预计实际利用外资6.1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350亿元、增长27%。开放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面对新的一年,李军表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进出口总额增长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幅度完成上级下达任务。李军认为,新的一年,三水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决心和姿态,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奋力打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一是聚焦产业驱动,实施现代产业提升行动,加快打造产业三水新形态。二是聚焦改革开放,实施发展效益提升行动,积极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三是聚焦“三生”融合,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全面焕发城市三水新活力。四是聚焦全域振兴,实施都市农业引领提升行动,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五是聚焦共建共治共享,实施民生事业提升行动,加快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六是聚焦政府建设,实施履职效能提升行动,展现人民满意政府新作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冬奥倒计时 世界同期待
   第A10版:产业·医药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东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文娱·闲情
   第A15版:粤韵周刊
   第A16版:粤韵周刊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FSA18版:说政事
顺德将争取广州地铁26号线延伸至马冈
三水预计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
各区如何干?政协委员有话说
公告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