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到广东督查

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好国家疫情防控“南大门”

王伟中张际文出席见面会并讲话

  广州日报讯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日前进驻广东,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1月2日,代省长王伟中与国家督查组组长、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一行在广州召开见面会。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来粤督查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广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在元旦春节关键节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门派出督查组来粤开展综合督查和现场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东的关心关怀,是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督促和鞭策。广东将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抓紧抓实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把隔离场所、定点救治医院、社区防控等关键环节的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始终保持全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建立健全“两节”工作机制,强化常态化精准防控,提档升级“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广东省将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好国家疫情防控“南大门”。

  张际文介绍了此次督查工作安排。他指出,此次“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综合督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为人民群众“两节”平安祥和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在粤期间,督查组将重点督查地方领导指挥体系运行情况、口岸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情况,并督导检查各方责任落实、各项举措落细落到位、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希望广东省从进一步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担负起疫情防控重要政治责任,聚焦重点问题和主要风险,深入排查,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经济发展平稳健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严守督查纪律,与督查组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督查任务。

  会上,副省长张新介绍了广东新冠肺炎疫情总体防控工作情况。    (吴哲、李凤祥、符信)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广东
   第A4版:广州文明导报
习近平向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致唁电
习近平同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就中乌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好国家疫情防控“南大门”
广图迎开馆40年 注册读者超240万
2022年春运火车票 今起开售
寒假期间不能组织开展学科培训
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