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陌上花开,金菊如海

金丝皇菊
砂糖桔
油茶花

  韶关乳源

  收获的季节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巧、钟华摄影报道)粤北的初冬,尽管空气渐渐冷了下来,但山野间总有一种暖意,能点亮人们眼睛里的光。今年5月,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一六镇试种的近百亩金丝皇菊已取得丰收。目前金丝皇菊正值釆摘和加工阶段,步入这片金丝皇菊怒放的世界,金菊一簇簇,一层层,艳于百花凋后,不与群芳争列,一眼望去像是在大地平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记者昨天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一六镇采访时了解到,当地大力实施乳源瑶族自治县健康产业“十个一”工程,引进有关企业流转土地种植药材金丝皇菊、淫羊藿、黄精等。目前金丝皇菊迎来了首个丰收季,为乡村振兴和带动当地农民致富起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带动30户农民致富奔康。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流转更多土地,发展成为产业,助推当地乡村振兴,不断擦亮乳源“健康产业”发展的名片。

  河源东源

  百亩砂糖桔场获丰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缪富春、黄志青摄影报道)今年入冬以来,河源市东源县康禾镇黎顺村、黄田镇白溪村等多个砂糖桔场同步成熟采摘上市,并喜获丰收,山上果树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煞是好看,形成了一道乡村振兴的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康禾镇黎顺村、黄田镇白溪村砂糖桔场都是东源县米湖种养专业合作社近年帮扶和发展起来的果场,2个村庄的果场都分别种200多亩砂糖桔,今冬同步喜获丰收。据悉,200多亩砂糖桔预计今冬可采摘90万余斤,按当前市场批发价每斤3元计算,其经济效益相当可观。东源县康禾镇副镇长缪富春告诉记者,10年前,东源县康禾镇雅陶村转业军人诸惠良,在康禾镇大力发展种植葛根,并将康禾葛根开发出葛根面、葛根茶、葛根粉丝、葛根粉、葛根饼、葛根饮料、葛根仙草膏等“康金葛”牌系列深加工农产品。当靠种植葛根逐年富裕起来的诸惠良,看到当地一些退伍军人家庭经济相对困难时,便主动拿出数十万元借给这些给贫困户,并引导他们在当地丢荒的山坑田发展种植砂糖桔,数年后,在果农的辛勤劳作和精心管理下,他们种下的数百亩砂糖桔,今冬喜获丰收并开始采摘上市,果品全部销往粤港澳大湾区,而且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韶关始兴

  万亩油茶花开正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杨瑞莲、杨兰、杨雨虹摄影报道)进入冬季,百花凋零,但位于始兴县罗坝镇的万亩油茶花却迎来了盛花期。漫山遍野的油茶花,白绿相映,点缀山间。素淡的油茶花与山下的村落,相映成趣,形成了如诗般的乡村美景图,美不胜收。除了采摘油茶果,油茶花的花期较长,每年11月份开花一直持续到次年初,也适合打造冬季赏花景观。目前,他们正计划利用油茶花盛开时期,打造冬季万亩花海赏花胜地。

 
     标题导航
~~~创下深圳机场通航30年来不停航施工安全的最好施工纪录
~~~
~~~9大主题活动精彩呈现
~~~已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方便港澳同胞和澳门务工人员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⑩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求学指南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深圳机场卫星厅启用
陌上花开,金菊如海
广东旅游文化节12月17日举行
东莞7镇(园区)全员核酸筛查
临时疫苗接种点开进拱北口岸
深圳航班靠桥率有望超九成
汕尾4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