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

确认2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

  据新华社电 (记者苏万明)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3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确认2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90例。

  新增个案中,1例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1例变异病毒株检测结果待定。一人由加强监测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另一人由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过去14天(11月29日至12月12日)香港累计报告61例确诊病例,全部为输入病例。

  同时,中心通报12日公布的两宗输入个案的调查进展,确认两宗个案均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香港至今共录得7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均于香港国际机场禁区或指定检疫酒店确诊,因此没有出现社区传播。中心也会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防止该变异病毒株流入社区。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12月12日,香港共有约481.4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1.5%;约458.3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8.1%。

  自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市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至今已有266453人接种。

  截至13日12时,“香港健康码”系统共有约39.5万名市民申请注册账户,当中约11.7万人已启动账户。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身边纸·体育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湾区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汽车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抵穗前向社区提前报备抵穗后严格执行“7+7”
这些橙子,超甜!
“一老一小”接种稳步推进
国家卫健委: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例
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出炉
万一确诊新冠冬奥运动员怎么隔离?
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确认2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
广东从源头管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