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粤菜师傅”评出高级职称

广州评出烹饪专业高级工程师1位、工程师5位

  广州日报讯 (记者何颖思)12月13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网站获悉,广州烹饪专业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近日举办广州市首次乡村工匠烹饪专业人才职称评审会议,评议出烹饪专业高级工程师1位,工程师5位、助理工程师2位和技术员66位。

  据悉,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今年2月,广东省在全国首创发布了农业农村专业人才职称评价改革实施方案。

  随后,广州市人社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局印发《广州市农村农业专业人才职称评价工作方案》,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做好我市2021年乡村工匠专业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2021年,广州市共组建经营管理专业、生产应用专业、民间建筑专业、民间艺术专业、烹饪专业共5个乡村工匠专业人才高级职称评委会。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积极做好各评委会的组建辅导和评审服务工作,并承组了5个评委会之中的烹饪专业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具体负责开展乡村工匠烹饪专业人才职称评审工作。

  今年3月起,市人事服务中心开始探索烹饪专业的职称评审工作。通过深入调研,拟定了广州市烹饪专业职称评审工作方案和评价标准条件,组建烹饪专业评审专家库。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动员申报,烹饪专业评委会共收到81份申报材料,申报量为全市乡村工匠评委会之最。

  11月底,烹饪专业评委会举办广州市首次乡村工匠烹饪专业人才职称评审会议,评议出烹饪专业高级工程师1位,工程师5位、助理工程师2位和技术员66位。

  与以往的专业技术人才评价不同,乡村工匠评价更关注实践、实操能力考核,打破唯学历和论文评审的取向,将广大“土专家”“田秀才”纳入专业人才管理队伍,享受相应的人才优惠政策,进一步推进广州市产业人才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让各类人才在农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大有可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身边纸·体育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湾区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汽车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粤菜师傅”评出高级职称
国际大厨点赞粤菜文化
小学生在校劳动误伤同学谁来赔偿?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