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颜值彩妆,玩法变了

拉多芮的腮红以高颜值出圈。

  日前,“高颜值彩妆”的代表品牌拉多芮(Les Merveilleuses LADUREE,以下简称“拉多芮”)宣布关停引发了一大批美妆爱好者的“怀念”。另一方面也引发了业内的思考:在平价美妆大受年轻人追捧的当下,是否代表着以拉多芮为代表的“高颜值贵妇彩妆”成为了过去式呢?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乐乐

  拉多芮关停 爱好者“一声叹息”

  拉多芮是由法国高级甜品品牌LADUREE与日本Kose(高丝)集团旗下的ALBION合作推出的首个彩妆品牌,主打“法式宫廷风”。日前,拉多芮在其官方网站及官方销售渠道发布声明,宣布将于12月19日停止销售,并于12月31日关闭网站。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登录其天猫旗舰店发现,所有的产品已经下架,而在电商平台上,只有少数渠道在做清货销售。

  “啊,要关掉了吗?”彩妆爱好者小玉听说这个消息时惋惜之情溢于言表。的确,在许多80后、90后的美妆控心目中,拉多芮是高颜值彩妆的代名词,玫瑰腮红等产品都曾经引领风潮。“我记得玫瑰腮红刚出的时候是八九年前,”小玉回忆道:“当时我们玩的彩妆论坛都在讨论,因为简直太美了。”小玉告诉记者,由于玫瑰腮红价格比较昂贵,当时已经是700多元一盒,作为学生无法承受,于是便和其它的爱好者们拼单。“一起买一盒,然后每人分两片玫瑰花瓣来用。”

  而在某种草平台上,记者注意到,已经有许多消费者晒出自己的拉多芮收藏,并表示:虽然不太好用,但没有也很可惜。甚至还有一部分此前觉得拉多芮性价比太低的消费者在听说品牌关停的消息后,决定买一盒来收藏。

  单一卖点成就品牌的阶段已过去

  在当下这个彩妆产品快速更新,性价比也越来越极致的年代,作为曾经的现象级品牌,拉多芮的关停是否真的意味着美妆产品带来的仪式感已经不再重要?

  “应该说,现在的美妆市场竞争激烈,单独的高颜值已经无法突围了。”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拉多芮的关停最主要的原因是长期以来除了颜值,产品未形成其核心竞争力。

  实际上,消费者对于美妆产品颜值的期待的确在悄然发生变化。以国货美妆代表、著名化妆师毛戈平个人品牌与故宫刚刚推出的合作的多个彩妆系列,就以其超高颜值引发了一阵爱好者的收藏热。

  而另一方面,记者进入毛戈平在某电商平台上的旗舰店注意到,该店最受欢迎的三个产品均已破万,都是品牌的经典产品,而颜值“炸裂”引发热议的几个产品销量却只有两位数。

  “面对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消费者也会越变越精明。”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年轻消费者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仪式感、颜值、流量等作为营销卖点都可以为产品加分,但单一的卖点就可以成就品牌的阶段已经过去了。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3版: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生活·揾食
   第A15版:生活·汽车
   第A16版:生活·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爆火水光针能打吗?
高颜值彩妆,玩法变了
丰腴肉香带来冬日暖意
墨鱼干冬笋排骨汤
面酱茄子蒸鱼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