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昨被上海市消保委约谈

加拿大鹅改口称可退货退款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

  消费者贾女士购买“加拿大鹅”羽绒服出现质量问题,加拿大鹅称“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款”,此事引发大众关注,加拿大鹅退换货条款的公平性和合理性受到了不小质疑。12月1日上午,上海市消保委约谈了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派外部律师、高级客户体验经理和国金门店店长参加了本次约谈会。

  加拿大鹅退货条款“内外”有别

  据悉,约谈反映出加拿大鹅参会人员对专门店“更换条款”的具体含义并不了解。参会人员所表述的公司退换货流程与消费者反映的实际情况有不小出入。上海市消保委要求加拿大鹅在12月2日中午前提交《更换条款》的正式说明。

  在约谈中,上海市消保委询问了中国大陆以外区域加拿大鹅专门店退换货条款是否与中国大陆相一致,加拿大鹅参会人员表示不知道,加拿大鹅参会人员也确认了在加拿大鹅官网上30日无理由退货的相关条款,并表示该条款不适用于中国大陆,中国大陆适用7天无理由退货条款。

  在约谈会前,加拿大鹅发布声明称在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况下,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产品可以退货退款。

  消费者退货处处碰壁引发热议

  报道称,贾女士花费11400元在“加拿大鹅”专门店购买了一件羽绒服,结果衣服上商标绣错、缝线粗糙,甚至面料还有刺鼻异味,贾女士在向商家进行维权的时候,却因为《更换条款》上一句“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而处处碰壁,随即此事引发热议。

  贾女士向国金中心“加拿大鹅”门店店长投诉,同时拨打了加拿大鹅客服热线,但店长称“没有权力退货,需要总公司层面来解决”,其还称公司已经向市场监管局方面提供了这件衣服的报关单和合格的检测报告,要求消费者提供衣服不合格检测报告才可以退货;随后,贾女士撰写邮件并将衣服细节照片等凭证一同发往加拿大鹅检测中心邮箱,但随后其总公司回信表示,加拿大鹅不再通过照片提供产品认证。

  中国市场业绩推动加拿大鹅二季度营收增长

  加拿大鹅于2018年起进入中国。加拿大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i Reiss此前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看好该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

  其日前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26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加拿大鹅实现净利润900万加元,营业收入达2.33亿加元,实现了同比40.3%的增长。

  加拿大鹅表示,公司二季度的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电商渠道的快速增长及中国市场贡献。其中,中国大陆的直接面对消费者营销模式收入增长了85.9%。根据年初至今的表现和当前趋势,加拿大鹅调高了整个2022财年的全年业绩预期,预计2022财年,公司总营收将超过10亿加元,约为11.25亿至11.75亿加元。

 
     标题导航
~~~安全问题频遭质疑 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卷入产品质量风波
~~~不过业内普遍认为 因供应充足猪价上涨难持续
昨被上海市消保委约谈~~~
~~~部分白酒或“跟涨”
前董事长被调查?光大证券暂无回应~~~
~~~牛根生辞任非执行董事等职务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3版: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生活·揾食
   第A15版:生活·汽车
   第A16版:生活·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价差巨大 锂电池行业“水很深”
年底需求旺盛推动猪价反弹
加拿大鹅改口称可退货退款
五粮液突然涨价
前三季增收不增利
蒙牛乳业董事会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