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绝味食品及董秘被监管警示:股权转让信披违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11月25日,上交所发布对绝味食品及董事会秘书彭刚毅监管警示的决定。原因是,绝味食品披露转让和府捞面股权信息,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1.1亿元。然而绝味食品在签署相关协议时未及时披露,也未及时经董事会审议。

  经查明,今年10月26日,绝味食品披露公告称,2021年6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网聚与江苏和府捞面E轮融资投资方及相关股东方签署了《有关江苏和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截至今年10月22日,和府捞面E轮融资的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的交割条件已全部满足,相关一揽子交易的第一阶段交易已全部交割完成。本次交割完成后,深圳网聚持有和府捞面股权由23.08%变为16.92%,此股权交易最终确认的收入约2800万美元,对绝味食品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1亿元(未经审计),占其上一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5.69%。

  但是,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已达到临时公告的信息披露标准,以及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审议标准,但公司在签署相关协议时未及时披露,也未及时经董事会审议,直到第一阶段交易全部交割完成后,才于今年10月25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予以披露。

  上海证券交易所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时任董事会秘书彭刚毅也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及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相关的承诺。对此,上海证券交易所对绝味食品及时任董事会秘书彭刚毅予以监管警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7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8版:要闻
   第A9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⑦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文娱·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锂价新高 企业跨界投锂电被函询
绝味食品及董秘被监管警示:股权转让信披违规
三年增长300% 冻干食品火了
银保监会:银行不得利用低价方式开展不正当竞争
前十月全国国有企业营收同比增长22.1%
原油期货小幅收跌
农行今起调整境内客户等级划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