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大举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李劲峰)11月20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举行。

  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张培忠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拥有悠久的原创文学传统,广东学子应当发挥自身传统优势,要强调自信,敢于学习,善于学习。广东省作家协会将与中山大学中文系等一道,加强合作,共同把全国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打造成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展现当代大学生创造风貌的响亮品牌。

  中山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彭玉平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新的时代,对文学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认为,举办全国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是为了培植文学的氛围,从而点燃自己的文学梦想。

  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教授陈继明宣读评审意见并作点评。他表示,获奖作品极富艺术张力,或节奏感极强,于迷离矛盾中留下悬而未决的句点;或结构趋圆融,于丰沛情感中驱驰坚韧柔软的意象。在文学的世界,当代青年创作者以独特的视角去观察生活,审视世界。大会随后公布了获奖学生名单。

  此次大赛自2021年5月发布征稿启事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共计1844份作品。其中小说戏剧组839篇、诗歌散文组1005篇。大赛组委会组织高校教授、作家、文艺评论家、资深编辑进行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三轮评审全程匿名,评审专家客观对待每一个作品,保证结果公正。每组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入围奖20名,共评出58件优秀作品。

  典礼上,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小说戏剧组获奖者赵玉清、新诗散文组获奖者彭烨发表获奖感言。

  据悉,该大赛由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升格演变而来,一经举办得到全国众多高校学子的热烈响应,收获了一大批优秀的原创文学作品。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
   第A3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⑥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看!会“变身”的无人机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大举行
首届“信息+智慧”产学研高端论坛召开
14.9亿元助学子们圆梦
“走出去”广东省职业教育成果丰硕
广东中职生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报名参加高考
聚焦新能源智能汽车中试高职院校大有可为